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8-09-26 14:00:00

初秋九州溫泉香(上) 日本 由布院

分享:
初秋的金鱗湖,山巒仍然翠綠,充滿生機。

初秋的金鱗湖,山巒仍然翠綠,充滿生機。

九州的溫泉鄉眾多,要數值得一去再去的話,很多日本女生都選擇由布院。和同為大分縣溫泉鄉的別府比較,被山岳環抱的由布院,多一點柔情和寧謐,教人輕輕鬆鬆地享受泡樂。

文、圖:李兆祥
(www.facebook.com/what.angus.sees)
 

往由布院去,最划算的方法,是使用價值8,500日圓的JR KYUSHU北九州三天乘車證,只因單程從福岡前往由布院,都已經4,560日圓,還可以在三天內多選擇一、兩個地點遊玩,相當超值。可選乘的列車之中,「由布院之森」這輛綠色列車是最有風味的。木質內裝加上特色便當、甜點和布院之森限定商品,以及沿路的翠綠山林景色,為這個2小時16分鐘的旅程加添不少色彩。


鱗光片片冷暖湖
到達由布院,放下行李在溫泉酒店後,急不及待跑到最著名的景點金鱗湖去。這個由布院第一名勝,其實是一個周長約400米、水深2米的小池塘,湖底西側有溫泉水湧出,而東側是清水,兩者溫差讓金鱗湖在秋冬期間,每個早上都會冒出霧氣,瀰漫夢幻的感覺。原名「岳本池」的這池塘在明治17年(公元1884年)因儒學家毛利空桑,看到夕陽下池面泛起鱗光閃閃的景致,因而命名成為「金鱗湖」。這刻初秋還是翠綠環抱這池塘,遊人絡繹不絕,又有另一番活潑生氣。


車站前的好泉源
經過一輪車途和散策,身心都已夠疲倦,是時候回到今晚下榻的溫泉酒店「花之庄」。它距車站不過3分鐘腳程,十分方便,而露天風呂和內湯都較想像中偌大,正好是讓身心都在熱泉中得到釋放。趁著日落前坐在房間窗前,欣賞由布岳山巒美景……還需要不停低頭看手機嗎?
(待續)

JR九州出名特別多特色列車,「由布院之森」是其中一列最受歡迎的特急列車。 車上有不少限量商品和美食,包括這款1,500日圓的精緻雙層便當。 優雅的觀光勝地,又怎會少了傳統的人力車? 花之庄大部分的房間都可以眺望由布岳,令人覺得豁然開朗。 花之庄的露天風呂面積不算少,還有一個地藏菩薩保祐泡湯客健康。

Info

簽證:持特區護照或BNO者皆可免簽證逗留90天
機票:香港快運航空每日有直飛航班來往香港及福岡,10月份來回票價約由2,260港元起,查詢:www.hkexpress.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