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21-08-12 04:30:00
日報

嶺大公共及智慧管理課程 培育公共行政管理人才

分享:

公共政策對社會發展及民生影響深遠,制定政策時必須考慮周詳,權衡輕重。大數據分析和研究有助解構社會問題及了解市民所需,從而制定合適的政策及公共服務。

嶺南大學推出兩年兼讀制「社會科學(榮譽)學士—公共及智慧管理課程」,旨在培育通曉公共行政及管理知識,同時懂得靈活運用科技與大數據的人才。嶺南大學副校長莫家豪教授表示,課程由嶺大政策研究院和政治學系合辦,從香港以至國際層面出發,探討公共管理、政策制定及數據分析,跨學科教師團隊會在不同專業領域啟發學員,擴闊他們的視野。

課程主要分「公共行政及管理」和「科技應用」兩大範疇。課程總監余嘉明教授指,將深入探討公共政策制定的過程及相關的理論知識,比較香港跟其他國家及地區的施政,分析箇中異同與優劣。

課程亦教授GIS、大數據分析及樂齡科技等的應用。導師王沛欣教授以大數據分析為例,指學員除了要學習如何採集數據,還要掌握怎樣分析和解讀數據,判斷數據的真確性,選取有用數據,作為政策制定及改善公共服務的參考依據。

課程著重體驗式學習,如透過角色扮演,了解不同持份者的立場及提升溝通技巧。校方亦邀請業界權威人士與學員對話,分享經驗。余教授指,不少學員從事教育、社工、紀律部隊和公營事業,期望透過進修裝備自己,晉升更高職位。課程一大特色是只有五個學期,學生最快一年半便可畢業。歡迎在職人士、副學士及高級文憑畢業生修讀。
 

課程查詢
•電話:2616 7256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址:www.ln.edu.hk/ips/pms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