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21-08-12 04:30:00
日報

大地助往英澳讀營養學成註冊營養師

分享:

越來越多人注意健康和體態,香港對註冊營養師需求甚大,可謂供不應求。想成為註冊營養師必需修讀營養及飲食治療學課程,並有足夠時數臨床實習訓練,才可得到認可註冊營養師資格。營養學家則須於大學修讀「營養科學」或「食品及營養學」深造文憑/學士學位。
 

本地大學所提供註冊營養師的相關課程,甚少有足夠臨床實習訓練時數,導致畢業生只能成為營養學家。香港亦未有營養師註冊制度,很多學生須到海外(如: 英國、美國、澳洲、加拿大)修讀註冊營養師的相關課程,以取得香港衛生署及香港醫院管理局承認的專業資格。


英澳大學收生要求有別
以熱門國家澳洲為例,澳洲大學Flinders University提供4年制的營養與飲食學士學位課程,課程提供21周臨床實習並獲得澳洲營養師協會認可,學生畢業後即可申請成為註冊營養師!DSE 學生可透過5科合共22分的成績,以及IELTS 6.5 (每份試卷不低於6.0)的成績申請入學。

英國亦有不少選擇,但整體英文要求較澳洲大學高。例如University of Plymouth和Coventry University同樣要求學生的IELTS考獲最少總分7.0及細項不低於6.5。學術成績的要求卻比較容易達到,只要DSE其中3科考獲4分,則可獲取錄(視乎學位供應情況)。除了英澳以外還有其他國家或大學課程適合不同程度的學生,歡迎了解更多。

Ad Block


大地升學Whatsapp熱線2314 8312
即日起至8月15日,每日10am-10p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