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22-10-21 04:30:52
日報

疫後旅遊行李清單與返港須知 附熱門目的地入境要求

分享:
疫後旅遊行李清單與返港須知 附熱門目的地入境要求

疫後旅遊行李清單與返港須知 附熱門目的地入境要求

搶完機票,又預訂好心儀酒店及旅館,仲同上司請埋大假,係時候拎返封塵行李箱出嚟,草擬一張「疫後旅遊行李清單」執行李喇!兩年幾無得去旅行,加上大眾更關注外遊地區的衛生情況,究竟要帶備乜嘢?熱門旅遊目的地有何入境防疫限制和要求?各位返港前又需不需要做核酸檢測同證明呢?即刻同大家跟進!

疫情反覆 行李必備呼吸道藥物

有別於以前出國,除了暈浪藥、眼藥水、腸胃藥、防止蚊叮蟲咬的藥膏和治敏藥,以及舒解行程期間肩頸背、關節、扭傷及肌肉痠痛的外用塗搽藥油外,針對新冠疫情引發的呼吸道症狀,相關幾類藥物更不可少,包括退燒止痛藥、止咳化痰藥、傷風感冒藥及緩解鼻水的通鼻藥物,一旦不適仍可以備無患。此外,各位不妨帶定一定數量的快測包,每日行程前自我檢測,玩得更放心!雖然部分地區已解除口罩的限制,但仍建議大家在公共場合如車廂中及室內環境佩戴口罩,同時帶備酒精搓手液及消毒濕紙巾,保持雙手衛生。

Ad Block
疫後旅遊行李清單與返港須知 附熱門目的地入境要求

各地陸續通關,雖然取消大部分防疫限制,但返港前仍要符合入境要求。

亞洲熱門旅遊國家入境限制一覽

日本:現已全面開放自由行旅客免簽證入境,並撤銷入境人數上限。旅客只要接種3劑疫苗(包括科興和復必泰),便可免檢測免隔離入境日本;若未打齊3針(曾經染疫不計),亦可出示72小時內的PCR核酸檢測證明替代。

韓國:現已免除入境後新冠檢測,有無打針一律免簽證免隔離入境。不過去韓國旅行仍須申請K-ETA(韓國電子旅行許可)及於Q-CODE申報健康狀況。

泰國:國際旅客僅分為「完全接種疫苗」及「未完全接種疫苗」兩類,毋須申請「免隔離入境泰國簽證」,亦不再要求在公共場所佩戴口罩。只要接種2針(包括國藥、科興和復必泰)疫苗接種證明,或72小時內PCR檢測證明或醫療診所抗原快篩檢測證明,就可免隔離自由行。

台灣:實施檢疫「0+7」新安排,放寬入境人士免居家檢疫,改為7天自主防疫,並於入境當天或自主防疫第一天、以及有徵狀時進行快測,如自主防疫期間外出須有兩日內陰性結果。惟現時只容許陸、港、澳人士赴台作人道、家庭團聚及商務活動,旅行觀光就要等等。

新加坡:未完全接種疫苗的入境人士,只要在出發前兩天完成新冠病毒檢測及取得陰性結果,便毋須7日隔離。至於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的旅客(包括科興和復必泰),便可免檢測免隔離入境。惟法例規定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進出醫院、護老院等必須佩戴口罩。
 

Ad Block
疫後旅遊行李清單與返港須知 附熱門目的地入境要求

返港前必須預先在網上完成衞生署健康申報表,獲發綠色健康申報二維碼。

返港前的入境要求

政府放寬入境香港「0+3」限制,所有入境人士來港前必須預先在網上完成衞生署健康申報表(www.chp.gov.hk/hdf),未完成接種疫苗的香港居民均可登機。而從海外地區或台灣抵港人士,須於預定起飛時間前24小時內進行快速抗原測試並取得陰性結果。政府建議獲得陰性結果後才在網上完成健康申報表,並確認符合登機要求後,系統會發放一個綠色健康申報二維碼(可下載、屏幕截圖或列印二維碼)。在辦理登機手續時,出示綠色健康申報二維碼供航空公司查核,方可獲安排登機;抵港時,亦須向邊境管制人員出示二維碼,進行入境檢疫程序。留意若經機場入境,二維碼有效時限為96小時;若經陸路管制站入境,二維碼有效時限則為24小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