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17-05-12 06:00:00

{台東旅遊特輯}放假充電悠遊行「慢」遊台東

分享:

車水馬龍的台北之外,台東悠閒慢活的氣氛亦十分吸引,擁有一份寶島獨有的自然魅力!台東既有高山、縱谷、亦有溪流和海洋,來到台東能夠放鬆身心在無邊無際的自然教室,全然休悠放空,體驗這塊自然風貌獨特的土地。

深度漫遊國家風景區

台東,靠山面海,孕育了豐富的自然生態與物產。蔡主任介紹台東的必遊景點,提到7、8月舉行的金針花花祭:「金針一般在開花前就被農民採摘,台東當地特意要求農民不要採,山坡上一大片金黃色的金針花盛開,景色優美。此外,台東可以眺望太平洋海岸山脈,前往國家風景進行深度遊,觀賞海岸漂亮奇岩峻石,天然純淨的海洋。」台東有兩大國家風景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素有『台灣最後一塊淨土』之稱,可進行賞鯨、潛水、自行車、賞鳥、泛舟等活動。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位於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之間狹長的河谷平原,是貫通花蓮和台東的綠色走廊。

投入台灣熱氣球嘉年華 翱翔鹿野高台

台東每年夏天舉辦的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將於6月30日至8月6日舉行,近幾年來飛行傘運動吸引喜歡刺激和高空飛翔的朋友,高台飛行傘位於鹿野鄉三角嶺高台觀光茶區南方,海拔約368公尺,落差有150公尺左右,先天地理條件及氣流適中,是全省少數飛行傘運動場地之一。飛行路線沿途景緻優美,每年夏、秋二季,許多色彩繽紛的各國熱氣球將台東天空交織成美麗的色彩,全台唯一熱氣球自由飛空中遊覽,360度飽覽縱谷美景,一圓旅人們想飛的夢。

兩大台灣離島 感受原住民文化

蔡主任推介兩個離島遊的好去處──綠島和蘭嶼。「只需30-40分鐘船程即可到達的綠島,昔日是監禁政治犯的地方,現發展為有名的生態島,島上有鹹水泉質的朝日溫泉,遊客或有機會一看椰子蟹橫過馬路的奇景。另一小島蘭嶼是台灣第二大離島,蘭嶼是原住民達悟族世代的住處,當地建築及山板床相當有歷史特色,文化節慶如飛魚祭,讓遊人感受原住民獨特生活及文化形態。」台東原住民文化與多族群的慶典特色,在自然與人文文化方面都是一個值得旅客慢遊體驗的美好城市。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