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05 11:33:00

世界盃2022︱森保一「死亡筆記」成日本關鍵 仍未忘記去屆遭絕殺

分享:
日本主帥森保一在比賽時習慣寫筆記。(美聯社)

日本主帥森保一在比賽時習慣寫筆記。(美聯社)

日本殺入世界盃16強,今晚11時若擊敗克羅地亞,即創下隊史最佳戰績。主帥森保一的筆記成為關鍵。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日本今晚硬撼去屆亞軍克羅地亞。(美聯社)

日本今晚硬撼去屆亞軍克羅地亞。(美聯社)

死亡筆記「見效」反勝西班牙

日本主帥森保一任教練後,一直維持以紙筆寫筆記的習慣,不論是操練、記者會還是比賽,每有想法或要解決的事,就會記下。比賽時,森保一會快速記下戰情,半場時和球員分享資訊。曾經森保一此舉被球迷嘲諷。對西班牙一役,森保一在寫下筆記後30秒追成平手,後來更憑接近出界的「鬼球」田中碧建功,反勝2:1。令不少球迷相信森保一寫的不是一般筆記,而是《死亡筆記》,把西班牙寫到紙上。

不甘心去屆被比利時絕殺

日本歷來3次對克羅地亞,勝和負各一,當中在1998分組賽對碰,蘇加射入全場唯一入球助克羅地亞取勝。森保一認為非常難踢︰「希望日本把累積的東西一口氣發揮出來,全隊要抱著翻越16強這座大山為信念。」去屆16強以2:3被比利時絕殺,森保一仍未忘記︰「作為上屆教練團一員,我始終未能忘記,至今仍心有不甘。」日本後防大將板倉滉停賽,另「日本美斯」久保建英因病缺席操練。

世界盃2022走線圖。

世界盃2022走線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