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1-29 21:15:03

世界盃2022|C朗claim入球失敗 adidas發聲明打臉駁唔到

分享:

adidas與Nike的戰場,延伸至基斯坦奴朗拿度(Cristiano Ronaldo)「入球事件」。與Nike簽下終身代言合約的C朗在昨日(28日)葡萄牙擊敗烏拉圭一仗,54分鐘的頭鎚到底有沒有接觸到皮球?adidas表示:「沒有。」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addias表示C朗並沒有接觸到皮球。(Twitter)

皮球注入新科技 力證沒接觸

自1970年起,adidas每屆均為世界盃製造官方用球。今屆用球名為Al Rihla,在阿拉伯語有「旅途」的意思,除了採用醒目配色和圖案之外,最重要的是今屆用球加入的新技術,足以證明54分鐘葡萄牙的入球中,C朗沒有任何一條頭髮與皮球有接觸。adidas發表聲明指:「在Al Rihla中加入了皮球接觸技術,肯定C朗在葡萄牙的首個入球中,並沒有接觸皮球。皮球內的500Hz IMU感認器令皮球對於分析有高度的準確性。」

「心電圖」靜如止水

在adidas的圖片中,見到左下角有心電圖般的圖示,當般奴費南迪斯腳踢皮球時心電圖有明顯起伏,期後在皮球落地時同樣有所顯示。但皮球即使與C朗頭部極度接近,到底有否接觸肉眼實在難分的情況下,可見左下角的心電圖仍是靜止的水平線,證明皮球略過C朗時並沒有接觸到其他物件。最終C朗的「入球」只被FIFA承認了5分鐘使改回般奴為建功者,令C朗在世界盃決賽周入球數維持8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