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2-25 12:57:40

烏克蘭局勢︱瑞典波蘭捷克聯合聲明 拒世盃外圍賽作客俄羅斯

分享:
瑞典足總與波蘭及捷克發表聯合聲明,拒絕作客俄羅斯進行世界盃外圍賽。(路透社)

瑞典足總與波蘭及捷克發表聯合聲明,拒絕作客俄羅斯進行世界盃外圍賽。(路透社)

原定下月舉行的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俄羅斯與瑞典、波蘭及捷克3支球隊被列入同一條線路,原本賽事將安排俄羅斯有兩場的主場優勢,但在俄羅斯派兵烏克蘭之後,瑞典足總會長Karl-Erik Nilsson率先表態指不願作客俄羅斯,而另外兩國亦加入。國際足協(FIFA)周四(24日)舉行會議,會長恩芬天奴(Gianni Infantino)未有公布會否改變比賽場地,僅指會繼續關注事態發展。

在俄羅斯出兵烏克蘭之後,俄羅斯與烏克蘭在世界盃外圍賽附加賽的比賽成為焦點。兩隊將會在3月底參與單淘汰制的附加賽,其中俄羅斯會先在主場對波蘭,而之後會與瑞典或捷克的勝方,在俄羅斯進行最後階段的賽事。周四,波蘭、捷克以及瑞典3國的足總已向FIFA表達,不希望在俄羅斯比賽的意願,並尋求盡快解決有關問題。

FIFA譴責俄方採用武力解決紛爭

瑞典足總會長Karl-Erik Nilsson表示:「這是可能的結果,我們一覺醒來覺得渾身不自在,這是很難以想像我們數星期後要到俄羅斯打比賽。以目前來看,今日,這完全是沒有意欲在俄羅斯踢足球。我們的想法是思考着我們的朋友烏克蘭他們起來的情況,這是非常糟糕。在這煉獄之中,足球已經是次要。」Karl-Erik Nilsson表示,希望有關方面可以盡快處理有關問題。

恩芬天奴在周四的會議後表示,FIFA有責任調查目前事態對足球的影響,而他又表示:「FIFA譴責俄羅斯派軍隊,以武力去解決在烏克蘭的衝突。武力永遠不是解決方法,FIFA促請各方盡快回復和平及進行有建設性的對話。」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