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1-11 13:05:21

Asics Magic Speed 2跑鞋實測|CP值最高的碳板練習鞋

分享:
Magic Speed 2

Magic Speed 2為Asics早前推出的碳板練習鞋。

Asics最新推出的厚底碳板鞋跑鞋Magic Speed 2,官網明言此鞋定位專為跑手訓練,其外型及設定上亦與Metaspeed+有相似之處,甚至可以說Magic Speed 2是其練習版。這對入門級碳板鞋不指價錢較比賽鞋親民,實際落場試跑感覺更適合平民跑手,絕對是對CP值爆燈的跑鞋。

Magic Speed 2有甚麼改變?

一直以來Asics跑鞋都為亞洲而設計,其出品的完成度亦高,今次Magic Speed 2的升級亦十分明顯,最大的升級便要數中底用上更軟及吸震更好的FF Blast+,以及亦改為全掌碳板,鞋上各細節位亦有改進。薄薄的鞋舌亦跟現時主流的碳板跑鞋相似,鞋舌除了透氣亦有作凹進去的設計,整鞋舌連至鞋底,可以讓你的腳背連結至腳踝,半襪套式設計更好包裹雙腳。

Magic Speed 2

Magic Speed 2用証雙層中底。

鞋面網布和其他比賽鞋般可以看透鞋襪比不算薄,但單看表面依然會看到一點一點的網孔作透氣,前掌可看到更多網孔。後面後踭部份,可以看到加入泡綿明顯尺寸厚得多,是為了訓練時更舒服同時加強筋腱保護,但代價便是鞋身較重。

Magic Speed 2不適合那一種跑手?

鞋底方面,Magic Speed 2的Asic Grip耐磨橡膠,中間如Metaspeed+系列般有有很多位置挖空,相信是為了輕量化,但側邊看其耐磨橡膠亦有一定厚度,想用雙腳磨平它相信亦要花不少「里數」。而鞋底中間有向內凹的設計,都是為減重而設,不過足弓位置未有特別的支撐,估計這雙鞋不太適合偏平足跑手。

Magic Speed 2 Magic Speed 2 Magic Speed 2 Magic Speed 2

Magic Speed 2實測報告

Magic Speed 2實際到手後量度,9.5號鞋重237克,是對標準練習鞋重量。其鞋楦較闊,true size亦不會有腳趾頂住的不適,整體穿上腳十分舒服。上腳試跑10公里,跑速慢慢由每公里6分,加速至5分30秒、5分20秒、5分、4分50秒、4分40秒至4分30秒來跑完10公里。首先中底FF Blast+的感覺很軟,受力後便會變硬,因此大步落地時會感覺到較硬的回彈感,雖然7mm drop的設計感覺有點向前傾,但鞋頭向上翹幅不算高,5分30秒pacing時向前的推進感覺不是很明顯,直到5分pacing才會有較強回饋、明顯向前滾動的感覺。

Magic Speed 2 vs Metaspeed Sky+比較

Ad Block
Magic Speed 2 vs Metaspeed+ Magic Speed 2 vs Metaspeed+ Magic Speed 2 vs Metaspeed+ Magic Speed 2 vs Metaspeed+ Magic Speed 2 vs Metaspeed+

Magic Speed 2適合甚麼跑手?

Magic Speed2定位為碳板練習跑鞋,即是跑手上Metaspeed+系列前的訓練鞋。最初穿上Magic Speed 2的感覺十分舒服,輕身得來又貼地,但如果慢跑其實不太感覺到其回彈力,要加速至一定程度才有回饋,但推力與其他比賽鞋又有點差距,因此我認為Magic Speed 2不太適合慢跑及超過半馬距離比賽,反而用作interval或作速度訓練會較為合適。

Magic Speed 2定價990元,其舒服感以及全掌碳板跑步設定,個人認為是目前跑鞋市場CP值最高的碳板跑鞋。如果不是高階跑手或偏平足跑手,相信Magic Speed 2已適合絕大部份跑手使用。

其他跑鞋實測/評測報告:

Ad Block

常見問題

問:Asics Magic Speed 2售價是多少?

答:Magic Speed 2官方售價為990元。詳情按此

問:Asics Magic Speed 2適合甚麼跑手?

答:Asics Magic Speed 2是對平民碳板跑鞋,作快跑或interval較為合適。詳情按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