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12-24 15:59:00

Ultraboost 22實測|女性專用跑鞋 與UB21有甚麼改進?

分享:
最新的UB22打著為女性跑手而設。

最新的UB22打著為女性跑手而設。

今年3月adidas才推出了Ultraboost 21,只是不足一年便再推出Ultraboost 22,主打由女性設計給女跑手,提供一款貼近女性腳型的跑鞋,更研究120萬位女性的足部骨骼,其設計又與上一代有何不同?

Adidas Ultraboost 22

掌跟高度差:10毫米

重量:333克(男裝)/285克(女裝)

女裝重量達285克,較重的跑手可感到其緩震效果。

女裝重量達285克,較重的跑手可感到其緩震效果。

Primeknit+針織鞋面較上一代更貼腳。 後跟內側加入記憶海綿防止磨腳。 UB22的足弓位置較窄。

第一眼看到Ultraboost 22時,外表上和上一代沒有太大分別,連性能亦可以說是基於上一代Ultraboost 21的基礎而升級。據adidas的官方說法,這一代的Boost底在測試後發現,腳感的回彈比上一代足足提升了4%。中底的形狀亦有所改善,鞋楦為了更貼合女性腳型,楦頭加寬設計,後跟內側加入記憶海綿防止磨腳,加上女性專屬的大底足弓支撐設計,避免了跑手足部會過度內旋。

Ad Block
UB22緩震、支撐及舒適度都沒有甚麼可以挑剔。

UB22緩震、支撐及舒適度都沒有甚麼可以挑剔。

Ad Block

舒適度滿分 鞋面為最佳改動

和UB20升級至UB21的大刀闊斧改進比,今次UB22似乎要更去適合大眾的腳型,再準確點說是為女性而設。實際試穿後發現,Ultraboost 22的貼合度完全不同。鞋面感覺更有彈性,鞋跟更貼合的腳後跟。記者穿著它在市區附近慢跑,亦試過在運動場作15K長跑,我認為鞋面是adidas對這雙鞋的最好的改變。UB22使用了Primeknit+針織鞋面,含有50%的再生塑料,與Ultraboost 21不同的是,Ultraboost 22的鞋面不會讓腳感覺太緊,它就像襪子一樣厚實提供支撐,但它似乎讓腳在跑步時更容易呼吸和運動。即使去Gym或休閒出街時,其腳感更舒適。

足弓較窄要時間適應

不過,Ultraboost 22的足弓位置較窄,就算楦頭未有頂腳、依然感到十分舒適,但內側有少少刮腳,未完全開鞋前需要時間適應。一如上一代,Ultraboost 22雖然是對穩定性、緩震度高的跑鞋,但因中底較厚而變得較重,重磅跑手自然沒有問題,但身輕的女跑手或會嫌棄其厚厚的boost底。

Ad Block
黑白色的UB系列向來都容易襯衫配搭。

黑白色的UB系列向來都容易襯衫配搭。

過去adidas都把Ultraboost系列歸納為「Performance」而非「Sport style」,只是真正穿上Ultraboost來練跑的人相信並不多,因此UB20前的設計感覺上都偏向通勤,之後才遍向跑步風,到了今次UB22更找來全女班設計專攻女性市場,在跑鞋界是極為難得,以舒適度自然是無可挑剔。

其他跑鞋實測:

Adios 6實測|沒有碳板的快鞋 讓你體會純粹的跑步感覺

Adidas 4DFWD實測|連MIRROR都讚好?4D中底緩衝推進有驚喜

Hyper Speed Pro實測|Descente首對碳板跑鞋 高穩定支撐重磅跑手

選好馬拉松跑鞋訓練 KAYANO和NIMBUS要如何選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