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3-28 15:12:12

內地人氣超市胖東來新增10日「不開心假」 董事長:主管不批就違規

分享:
向來以員工福利好出名、有「超市界海底撈」之稱的內地人氣超市「胖東來」,繼每天工作7小時及不准加班,管理層每年假期達190日後,該集團創辦人及董事長于東來宣布,今年起新增10日「不開心」假,員工心情欠佳便可請假,「主管不能不批」。

向來以員工福利好出名、有「超市界海底撈」之稱的內地人氣超市「胖東來」,繼每天工作7小時及不准加班,管理層每年假期達190日後,該集團創辦人及董事長于東來宣布,今年起新增10日「不開心」假,員工心情欠佳便可請假,「主管不能不批」。

向來以員工福利好出名、有「超市界海底撈」之稱的內地人氣超市「胖東來」,繼每天工作7小時及不准加班,管理層每年假期達190日後,該集團創辦人及董事長于東來宣布,今年起新增10日「不開心假」,員工心情欠佳便可請假,「主管不能不批」。

向來以員工福利好出名、有「超市界海底撈」之稱的內地人氣超市「胖東來」,繼每天工作7小時及不准加班,管理層每年假期達190日後,該集團創辦人及董事長于東來宣布,今年起新增10日「不開心」假,員工心情欠佳便可請假,「主管不能不批」。 內地人氣超市胖東來 內地人氣超市胖東來 內地人氣超市胖東來 內地人氣超市胖東來 內地人氣超市胖東來 內地人氣超市胖東來 內地人氣超市胖東來 內地人氣超市胖東來 內地人氣超市胖東來 內地人氣超市胖東來 內地人氣超市胖東來 內地人氣超市胖東來

于東來周二(26日)於2024中國超市周論壇上宣佈,胖東來今年會新增10日「不開心假」,「無論做甚麼事情,要讓自己走在喜歡的道路上。不開心、不想上班可以請假」,他更強調:「主管不能不批,不批就違規了」。于表示希望員工能自由決定休息時間,讓每人都能在工作之餘得到充分的放鬆和調整:「誰都會有不開心的時候,這是人之常情。但有趣的是,當我們真正擁有這種『不開心假』的時候,很多人反而會感到開心。因為這意味著他們得到了公司的理解和支持,感受到了工作和生活的平衡。」

福利好出名 平均151人爭奪一崗位

于東來又透露,胖東來超市近期招聘209個名額,有3.16萬人報名,平均151人爭奪一個崗位,當中3,600人是研究生。他指,假如珠寶部門要招聘100人,估計會有30萬人應聘。此外,胖東來今年推行崗位等級認證,基礎員工即便是清潔員,專業能力只要達到一定等級,也可以拿到年薪30萬甚至50萬人民幣(下同),普通員工超過1萬的月收入應該不是問題。

冀未來3至5年超越山姆Costco

胖東來集團發迹於河南許昌,創建於1995年,旗下涵蓋專業百貨、電器、超市等。企業以用心服務為宗旨,照顧到顧客的貼心需要,設置了百多項免費服務,又以善待員工聞名網絡,令胖東來成為人氣超商,就連山姆、Costco等近年崛起的美式倉儲式超市,在河南也不敵胖東來。

Ad Block

于東來揚言目標要在3至5年,讓胖東來以高品質和高性價比,在內地全面超越山姆和Costco。就連阿里創辦人馬雲馬雲也說它「引發了中國零售商的新思考」,小米創始人雷軍更稱它是「中國零售業當中神一般的存在」。

不過也有前胖東來員工表示薪資福利不錯,但是相應付出的勞動也不少。特別是胖東來走紅之後,客流量變得很大,員工負擔也隨之加重。此外,胖東來懲罰制度也不少,做錯事情會罰相應款項,不過很多規定是為了讓顧客有更好的體驗,比如員工之間不准當著顧客閒聊;上班可以拿手機但是不准玩,接電話時應回避顧客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