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3-21 09:31:00

習近平訪俄|習近平:烏問題大多數國家主張勸和促談 普京:談判大門依然敞開

分享:
習近平:解決烏問題大多數國家主張勸和促談,普京:俄商中方方案。(AP)

習近平:解決烏問題大多數國家主張勸和促談,普京:俄商中方方案。(AP)

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對俄羅斯的國事訪問行程。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克里姆林宮歡迎習近平到訪,兩人在克里姆林宮舉行一對一非正式閉門會談,歷時4個半小時結束。兩人之後共進晚餐,繼續交流。

習近平與普京談及烏克蘭問題。習近平強調,大多數國家都支持緩和緊張局勢,主張勸和促談,反對火上澆油。從歷史上看,衝突最後都需要通過對話和談判解決。中方早前發表了有關政治解決烏克蘭問題的12點立場文件,呼籲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反對冷戰思維,單邊制裁,認為越是困難重重,越要為和平留下空間;愈是矛盾尖鋭,愈不能放棄對話努力。中方願繼續為推動政治解決烏克蘭問題發揮建設性作用。

普京:俄商中方解決烏問題方案。(AP)

普京:俄商中方解決烏問題方案。(AP)

普京:俄商中方解決烏問題方案

普京說,中國在大多數國際問題上採取公平和權衡的立場,俄方認真研究了中方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問題的立場文件,亦尊重這一倡議,一定會進行討論,俄方的談判大門依然敞開,歡迎中方發揮建設性作用。
中俄領袖將於周二舉行正式會談,包括大範圍和小範圍會談,會談後將舉行記者會。兩人亦會簽署兩份聯合聲明,包括中俄關係進入新時代宣言及兩國經濟合作計劃。而普京亦會為習近平舉行國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