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4-12 12:39:00

手搖飲品卡路里|珍珠唔係最肥?全糖加奶蓋熱量或等於英式早餐

分享:
手搖飲品店愈開愈多!

手搖飲品店愈開愈多!

手搖飲品店愈開愈多,夏天外出時總是人手一杯,有營養師指出,珍珠奶茶的珍珠其實並不是熱量最高的,奶蓋才是最邪惡的配料,雖然不及一碗白飯的280卡路里,但亦有約200卡!全糖加奶蓋,熱量或等於英式早餐。

手搖飲品卡路里。(am730製圖) 手搖飲品卡路里以奶蓋最高。(am730製圖) 手搖飲品卡路里。(am730製圖) 手搖飲品珍珠波霸卡路里。(am730製圖)

手搖飲品卡路里|奶蓋熱量最高

奶蓋是熱量最高的手搖配料,奶蓋的由鮮忌廉、鮮奶、砂糖及海鹽打發而成,以一杯約700毫升的飲品計算,薄薄一層就高達203卡路里。如果飲品是全糖,再加上奶蓋,就有機會高達900卡路里!

牛油果常見問題 牛油果常見問題 牛油果常見問題 牛油果常見問題 牛油果常見問題 牛油果常見問題

手搖飲品卡路里|珍珠波霸

排行第二的是珍珠波霸,約有156卡路里,加上奶茶一杯約有450卡路里,飲一杯就差不多等於一個飯盒。粉條及芋圓則排行34,分別為131128卡路里,同樣屬於較高熱量的配料。至於較為低卡及健康的選擇有愛玉、寒天及 蘆薈,卡路里為454231

7款運動控制體重及血糖。(AM730製圖) 7款運動控制體重及血糖。(AM730製圖) 7款運動控制體重及血糖。(AM730製圖) 7款運動控制體重及血糖。(AM730製圖) 7款運動控制體重及血糖。(AM730製圖) 7款運動控制體重及血糖。(AM730製圖)

手搖飲品卡路里|糖分是重點

想飲得健康一點,除了要從配料著手外,糖分亦是重點。如果無法完全戒糖,可選擇糖分最低的微糖,亦盡量不要加入配料。最受歡迎的珍珠奶茶多數由奶精及忌廉製成,如果想健康一點可以飲鮮奶茶,減少油脂的攝取。另外,冰塊會降低味覺對甜的敏感度,建議可以少冰或走冰。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