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15 11:15:00

以巴衝突|以色列戰時內閣未就回應伊朗攻擊作決定 美國表明不會參與反擊

分享:
以色列戰時內閣未就回應伊朗攻擊作決定,美國表明不會參與反擊。(AP)

以色列戰時內閣未就回應伊朗攻擊作決定,美國表明不會參與反擊。(AP)

伊朗直接空襲以色列24小時過去,但後者仍然未作出報復。全球正密切注視有關情況,擔心兩個中東強國將爆發更嚴重的軍事衝突。伊朗方面揚言,空襲行動成功,倘若以色列作出報復,必將施以嚴重反擊。以色列方面則稱,擊落99%的伊朗入侵無人機與導彈,沒有一名平民死亡。美國及其他西方國家,以及聯合國均促請雙方克制,不要讓情況惡化。

以色列傳媒報道,經過幾小時討論後,以色列戰時內閣未就回應伊朗攻擊作決定,預計稍後再開會。白宮官員證實,美國總統拜登向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明,如果以色列決定反擊,美國不會參與。有報道指,內塔尼亞胡與拜登通話後被說服,取消了即時對伊朗發動報復。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接受訪問時強調,美國會繼續協助以色列自衛,但不希望爆發戰爭。

G7譴責伊朗對以施襲促保持克制。(資料圖片)

G7譴責伊朗對以施襲促保持克制。(資料圖片)

G7譴責伊朗對以施襲促保持克制

美國國務布林肯周日分別與土耳其、埃及、約旦和沙特的外長通電話,強調要避免地區局勢升級,以及協調一致的外交反應。埃及外交部表示,各方應保持最大限度克制,並警告不應在已動盪的中東地區採取挑釁行動。

七國集團(G7)領導人舉行視像會議,並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的襲擊,他們呼籲伊朗保持克制,並表示會努力防止中東局勢出現無法控制的升級。聲明表示,伊朗的行動進一步加劇地區的不穩定,並有可能引發地區局勢失控升級,強調必須避免這種情況發生。他們要求伊朗及其代理人停止襲擊,又表示七國隨時準備採取進一步措施,應對進一步破壞穩定的舉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