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10 14:32:39

以巴衝突|澳洲外長稱可能承認巴勒斯坦推動和平 但要排除哈馬斯

分享:
澳洲外長黃英賢。(路透社)

澳洲外長黃英賢。(路透社)

澳洲外長黃英賢指,他們可能會承認巴勒斯坦的地位,以推進和平進程。然而她亦提到,條件需要是哈馬斯在巴勒斯坦政府不佔有位置。不過澳洲的反對派及當地猶太人組織認為是言之過早。

黃英賢在周二(9日)晚的一個演說中提出了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解決方案,指以色列人與巴勒斯坦人分別居住在毗鄰的國家,以避免再次陷入無止境的暴力循環。她指:「過去幾十年,向方面的行動都是失敗,甚至是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的政府拒絕推動巴勒斯坦立國,這造成廣泛的不滿。因此國際社會在考慮巴勒斯坦的國家地位,以推動解決兩國的問題。」

黃的言論與英國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早前表示,英國可能在沒有以色列的支持下,承認巴勒斯坦的國家地位相似。不過澳洲的反對派不認同有關的建議,並指總理阿爾巴內塞(Anthony Albanese)政府是在試圖改變兩黨的外交政策。而澳洲的猶太人組織亦認為在這時候去討論也是過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