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26 22:02:27

巴爾的摩塌橋|巴爾的摩大橋遭船撞塌暫救起2人 當局排除恐怖襲擊(多圖)

分享:
巴爾的摩大橋

巴爾的摩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遭貨櫃船撞塌,天亮後可見橋身大面積塌下。(美聯社)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一條主要大橋周二凌晨遭貨櫃船撞擊,大橋瞬間倒塌。初時報道指,約十多輛汽車和多達20人墮海。當局稍後稱,橋面當時有8人,其後救起兩人,當中一人傷勢嚴重,另外6人仍失蹤,並形容這是「非常大型事故」,不排除有更多人墮海。當局已排除事件與恐怖襲擊有關。

被撞毀的大橋是Francis Scott Key Bridge,於1977 年開通,而涉事貨櫃船在新加坡註冊、船名Dali,長300米,正駛往斯里蘭卡。根據追蹤網站,該船凌晨12時42分駛離巴爾的摩碼頭,1時25分開始減速,並偏離航道,撞橋前船上燈光熄滅像失去電力。片段可見大橋被撞毀一刻相當震撼,貨櫃船撞到橋墩,然後橋面不堪一擊地崩塌。船上22名人員並無受傷。

巴爾的摩大橋 巴爾的摩大橋 巴爾的摩大橋 巴爾的摩大橋 巴爾的摩大橋 巴爾的摩大橋 巴爾的摩大橋 巴爾的摩大橋 巴爾的摩大橋 巴爾的摩大橋 巴爾的摩大橋 巴爾的摩大橋  巴爾的摩大橋  巴爾的摩大橋 巴爾的摩大橋 巴爾的摩大橋

巴爾的摩大橋|「像動作電影」

巴爾的摩市長斯科特稱,絕對想像不到大橋會這樣倒塌,「像動作電影情節」,並形容為「難以想像的慘劇」。有報道指當時有修路工人在橋上工作,他們有可能受波及。有官員表示,相信失蹤的6人為那些維修工人。巴爾的摩港口為美國主要港口之一,特別是處理進出口汽車,去年裝卸逾84.7萬輛汽車。

巴爾的摩大橋 巴爾的摩大橋 巴爾的摩大橋 巴爾的摩大橋 巴爾的摩大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