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17 10:21:00

掩口費案|法庭選出首批7名陪審員周四再續 特朗普質疑法官加快審訊

分享:
掩口費案,法庭選出首批7名陪審員周四再續,特朗普質疑法官加快審訊。(AP)

掩口費案,法庭選出首批7名陪審員周四再續,特朗普質疑法官加快審訊。(AP)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遭刑事檢控造假帳掩飾向艷星付掩口費,案件周(16) 選出首批7名陪審員,仍然有5名陪審員和6名後備陪審員未完成遴選,法官宣布休庭一日,周四繼續處理。特朗普再次批評案件是對他的政治迫害,並指控法官Juan Merchan為民主黨人做事,試圖加快審訊。

遴選期間控辯雙方分別向候選陪審員提問,了解他們的政治立場,周一有逾60名候選人不獲選。特朗普的代表律師詢問候選陪審員對特朗普的看法,又以個別人士的社交網站曾有反對或批評特朗普的帖文為由,反對他們出任陪審員。有關遴選時間,較一些法律專家估計的兩周為快。

特朗普質疑法官為民主黨人做事。(AP)

特朗普質疑法官為民主黨人做事。(AP)

特朗普質疑法官為民主黨人做事

特朗普離開法庭時,再次批評案件是對他的政治迫害,並指控Juan Merchan為民主黨人做事,試圖加快審訊,他指,自己理應在各地為角逐總統造勢,批評主要競爭對手總統拜登籍著審訊,阻止他勝出選舉。Juan Merchan曾在庭上警告,不會容忍特朗普對陪審員作出威嚇的行為。

今次案件令特朗普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接受刑事審訊的前總統,若罪名成立,特朗普可能會面臨4年刑期。特朗普涉及的另外3宗刑事案,分別是非法持有大批機密文件案、涉嫌試圖推翻2020年大選案,以及國會暴動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