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09 16:21:10

日本團體調查僅一成半青年覺得未來會變好 同調查中國卻達八成半

分享:
日本團體調查指日本青年對未來信心最低。(路透社)

日本團體調查指日本青年對未來信心最低。(路透社)

日本一個團體公布,他們早前向6個國家的17至19歲青年人進行調查,詢問他們對國家未來的看法,當中認為日本未來會向好僅得約15%,是6個國家最低,而當中最高是中國,有85%青年認為國家會向好。

日本慈善組織「日本財團」,在今年2至3月期間,透過網上向日本、美國、英國、中國、南韓及印度,抽選出各1,000名17至19歲的男女性進行調查。組織自2018年開始就因應選舉年齡下降,而向日本18歲左右的年輕人意識進行調查。其中在「我的國家在未來的想法」中,回應「會變好」的中國青年大約有85%,其次是約80%的印度,而南韓有約40%,英國及美國則分別只有25%左右,而日本最低,僅15.3%。

日本組織調查指日本青年的自我認同感低下。(美聯社)

日本組織調查指日本青年的自我認同感低下。(美聯社)

自我認同感低下

在日本青年的選擇中,「我不清楚」佔最多,有31.5%,而「會變差」有29.6%、「沒有改變」則是23.6%。至於「我是否被別人需要」以及「我擁有值得自豪的個性」的兩個問題,回答「認同」的日本青年大約只有一半,亦是各國之中最低,相反中國同樣都達到85%,是6個國家最多。

組織負責人回應指出,日本青年自我肯定的感覺低下,可能是日本人的謙虛表現,這是日本的美德,但同時也顯示一種被閉鎖的感覺,認為自己無論如何都難以對社會作出改變或貢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