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27 18:01:19

日本東京大學取消中國學者博士學位 被指8年前偽造研究數據

分享:
日本東京大學宣布取消一名中國學者的博士資格。(網上圖片)

日本東京大學宣布取消一名中國學者的博士資格。(網上圖片)

日本東京大學在今日(27日)公布,取消一名中國籍學者景輝在2016年取得的工程學博士資格。東京大學指,該名學生的指導教授去年收到該學生的電郵承認曾作出欺詐行為,在調查後確定有不當行為,而決定取消其博士學位。這是東京大學歷史上第7名被取消博士學位的學者。

東京大學公布指,他們在周一(25日)已撤銷了景輝的博士資格。他們指,景氏在去年2月,向其前指導教授承認在其博士論文的研究中,虛構研究數據。景氏的研究是最佳化無線電通訊研究,他被指以電腦模擬出來的數據冒充為實際研究的結果。東京大學表示,在經過調查後,證實了有關的欺詐行為,因而取消其博士學位的資格。景氏在東大的調查,承認自己為了盡快取消學位而作出欺詐行為,並對此表示自責。

東大的副校長就對有關事件表示,由於確定其博士論文造假,因此需要取消其博士學位,並對此表示遺憾。日本媒體報道,這是東京大學歷史第7位被取消博士學位的學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