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12 17:37:23

東京高島屋金茶碗證未有上鎖 竊匪偷走後坐地鐵走人

分享:
東京高島屋百貨舉行的黃金展出現盜竊事件。(新聞截圖)

東京高島屋百貨舉行的黃金展出現盜竊事件。(新聞截圖)

在周四(11日)在東京高島屋百貨發生的盜竊事件,日本媒體及警方再有新的消息。當中不少網民質疑為何賊人可以輕鬆從膠箱拿走金茶碗,高島屋方面證實有關的膠箱是不設有上鎖功能,而當時店員也背對着有關的貴重物品。而警方調查,發現男子偷竊後仍留在會場一段時間,之後發現他從日本橋地鐵站坐地鐵逃去。

這宗離奇的失竊案發生在周四的中午,高島屋百貨正舉行的「大黃金展」,當中一個價僅1,040萬日圓(約53.1萬港元)的純金製茶碗,被發現從一個透明的膠箱內遭偷走,店員在被盜後約20分鐘始發現失竊。調查人員又表示,男子是約在10分鐘前到達百貨公司,而且他在偷走茶碗後仍有在展覽會場出入,大約30分鐘之後才離開。之後男子獨自走向日本橋地鐵站,並乘搭地鐵離開。

日本網民都好奇,為何這樣貴重的展品可以這樣輕鬆被偷走。高島屋方面證實,有關展示的膠箱,並沒有上鎖的功能,而被盜的時間,店員也正好背向茶碗接待客人當中。有關的展覽其實只在周三(10日)展開,計劃到下周一(15日)結束,在事件後,展覽仍會如期至下周一。

日本高島屋的黃金展展品。(網頁截圖)

日本高島屋的黃金展展品。(網頁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