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27 16:11:30

烏克蘭局勢|普京遇上豬隊友?盧卡辛科指莫斯科恐襲疑犯原計劃進入白俄

分享: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辛科。(路透社)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辛科。(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一直就俄羅斯劇院的恐怖襲擊事件,指控是烏克蘭的陰謀,當中他以有人安排施襲者潛逃烏克蘭作為理據。然而普京的「忠實」盟友,白俄羅斯總統盧卡辛科(Alexander Lukashenko)卻讓普京說法被打破。

盧卡辛科在周二(26日)向白俄羅斯的通訊社透露:「他們不能進入白俄羅斯,他們的主使者知道,進入白俄會是一個很差的主意,因為白俄羅斯立即加強了安全措施。」他指俄羅斯在襲擊發生後數分鐘已立即通知白俄加強戒備,而白俄也隨即進入戒備狀態,並在沿路設立檢查站,防範襲擊者進入白俄。盧卡辛科表示:「這是為甚麼他們沒有機會進入白俄羅斯,他們理解到現實。所以他們轉向烏克蘭與俄羅斯的邊境。」

在上周五莫斯科音樂廳的恐怖襲擊,據報4名疑犯都是來自塔吉克,並且在俄羅斯擁有工作簽證或已過期簽證,普京在之後一日,指控該批襲擊者是計劃前往烏克蘭潛逃。而克里姆林宮的官員亦加強有關指控,稱烏克蘭有份參與在中東的軍事訓練。雖然烏克蘭一直否認,但俄羅斯卻持續指控,然而盧卡辛科的說法令俄羅斯的指控被打破。而他更表示,收到俄羅斯情報部門指襲擊者在前往布良斯克的方向,故同意截斷他們的去路。盧卡辛科又透露,他與普京曾通電話,指自己接納了普京的要求,阻止了襲擊者進入白俄羅斯的去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