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15 20:40:08

減肥|26歲越南女減肥腦出血死 每天早餐食兩樣東西竟是肇因 香港人也喜愛

分享:
減肥

減肥|越南一名26歲女子以為食得清淡可減肥,醫生指她每天早餐食兩樣食物可能是腦出血原因。(資料圖片)

越南一名26歲女子減肥減出禍,甚至因此喪命。報道指,她幾乎不食肉,每天只食蔬菜或穀物食品,兩個月後減肥成效顯著。她有一天跳繩時暈倒,送院後不久死去,原因是腦出血。醫生指出,肇因可能是該名女子每天早餐都食兩樣東西,香港人也常食,分別是鹹蛋粥和油炸鬼。

那名女子叫Tiểu Yến,於家中跳繩時感到劇烈頭痛,隨後失去意識並暈倒。丈夫發現後立即送她到急症室,檢測顯示她腦出血,最後失血過多死亡。Yến死後,醫生發現她每天早餐都食鹹蛋粥和油炸鬼。瀏覽外國網站,不少外國人用鹹蛋煮粥,甚至有減肥餐單也建議食鹹蛋粥。當地傳媒報道指,鹹蛋瘦肉粥很美味,但對血管並不好;鹹蛋可含重金屬,所含膽固醇也非常高,經常進食一段時間可導致血管收縮,容易令血管閉塞和硬化。至於常配粥食的油炸鬼也容易令肥伴人士血管閉塞,以及增加「血液濃稠」。因此食鹹蛋瘦肉粥和油炸鬼適量為妙,不要每天都食。

減肥 減肥 減肥 減肥 減肥
營養師推介7日減肥餐單,包括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am730製圖) 營養師推介7日減肥餐單,包括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am730製圖) 營養師推介7日減肥餐單,包括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am730製圖) 營養師推介7日減肥餐單,包括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am730製圖) 營養師推介7日減肥餐單,包括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am730製圖) 營養師推介7日減肥餐單,包括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am730製圖) 營養師推介7日減肥餐單,包括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am730製圖) 營養師推介7日減肥餐單,包括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am730製圖) 減肥餐單6大重點(am730製圖) 減肥餐單6大重點(am730製圖) 減肥餐單6大重點(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