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3 04:31:43
日報

交通意外|新巴疑失控撞旅遊巴 車長被困逾1小時終不治

分享:
交通意外|新巴疑失控撞旅遊巴 車長被困逾1小時終不治 交通意外|新巴疑失控撞旅遊巴 車長被困逾1小時終不治 交通意外|新巴疑失控撞旅遊巴 車長被困逾1小時終不治

長沙灣昨日凌晨發生致命交通意外,一架無載客的新巴沿荔寶路駛至九巴荔枝角車廠對開時,懷疑失控撞向一架旅遊巴。43歲新巴司機被困超過一小時後終獲救,送院後不治。新巴對司機在事故中不幸離世深感哀痛,並向其家屬致深切哀悼與慰問,將盡力向死者家屬提供協助,並向相關同事提供輔導支援。

已婚育有兩未成年子女

據指,意外中離世巴士車長姓羅,已婚,育有一對分別17及7歲子女。死者親友昨傍晚在車禍現場舉行路祭。車長的兄長透露,胞弟的身體狀況良好,妻兒現時身在內地,已向他們交代弟弟的死訊。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新巴分會第一副主任陳樹明表示,已主動聯絡涉事司機家屬並提供協助。而涉事司機入職約10年,主要任通宵更,平日會先駕駛兩轉701線,返回車廠處理廠務,再出車駕駛N680線。他指,涉事司機事發時僅駕駛兩轉市區線,相信意外與疲勞駕駛無關。

事故發生於昨日凌晨約0時58分,一架無載客的雙層新巴沿荔寶路往貨櫃碼頭方向、駛至興華街西100號九巴荔枝角車廠對開時,懷疑失控狂撼向一架停泊在路旁、等候接送九巴員工的旅遊巴左車尾。旅遊巴支架插穿巴士車頭擋風玻璃,新巴車頭嚴重變形,駕駛艙幾近完全陷入旅遊巴車尾,43歲姓羅新巴司機被困。

九巴派拖車協助拖開旅遊巴

消防坍塌搜救隊及流動醫療隊醫生到場協助救援,用電剪撬開車身,附近九巴車廠亦派出拖車,試圖協助拖動旅遊巴。因現場環境較複雜,新巴司機被困超過一小時後,終由消防員救出,但頭部及身體多處受傷,送往瑪嘉烈醫院,延至2時55分證實死亡。旅遊巴上51歲姓王男司機則手部及腳部受傷,清醒被送往瑪嘉烈醫院治理。

Ad Block

警方西九龍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正跟進調查案件,任何人如目睹意外發生或有資料提供可致電3661 9062與調查人員聯絡。新巴向其家屬致深切哀悼與慰問,將盡力向死者家屬提供協助,並向相關同事提供輔導支援。新巴亦正全力配合警方,調查事故的經過及成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