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6 15:00:59

休班警認醉駕撞傷途人 否認妨礙司法公正 事主指被告著勿報警「賠幾多都得」

分享:
一名休班男警2022年在長沙灣酒後駕駛Tesla私家車時撞傷途人,涉慫恿對方勿報警。他今日(16日)在西九龍法院(暫代區院)承認危駕等3罪,但否認妨礙司法公正罪受審。

一名休班男警2022年在長沙灣酒後駕駛Tesla私家車時撞傷途人,涉慫恿對方勿報警。他今日(16日)在西九龍法院(暫代區院)承認危駕等3罪,但否認妨礙司法公正罪受審。

一名休班男警2022年在長沙灣酒後駕駛Tesla私家車時撞傷途人,涉慫恿對方勿報警。他今日(16日)在西九龍法院(暫代區院)承認危駕等3罪,但否認妨礙司法公正罪受審。開案陳辭指當晚被告與事主的對話被行車記錄儀錄下,被告撞傷事主後問「可唔可以唔報警?」並指不論賠償多少錢都願意支付,事主回答「點唔報警啊大佬,你真係痴X線」、「唔係錢唔錢嘅問題⋯斷X咗骨啊大佬。」最終事主自行報警。裁判官裁定妨礙司法公正罪表證成立,被告不自辯,今午結案陳詞。
                         
被告何家榮(27歲)承認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血液中的酒精濃度超標及使用欠妥的車輛3罪。承認案情指,2022年5月28日凌晨4時,陳姓事主於新樂富麵包店外的行人路上行走,被告所駕私家車突然剷上行人路及撞倒事主,導致事主右小腿變形見骨,私家車續衝向麵包店鐵閘撞至變形。

事主右小腿變形見骨 患創傷後壓力症

警員接報到場,被告表示當晚於朋友在酒吧飲酒,飲了5至6杯威士忌。酒精呼氣測試顯示,被告在100毫升呼氣中含有125微克酒精。警員遂將其拘捕,被告變得情緒激動和失去知覺,送院治理。

途人右小腿被撞至變形見骨,事後被診斷為右脛骨骨幹開放性骨折,須接受矯形及創傷手術,亦患上創傷後壓力症。針對被告的妨礙司法公正罪,控方開案陳辭指,被告在事故下車後,行車紀錄儀錄到他問「可唔可以唔報警?」並指不論賠償多少錢都願意支付,「點唔報警啊大佬,你真係痴X線」、「唔係錢唔錢嘅問題⋯斷X咗骨啊大佬。」最終事主自行報警。等候救護車期間,被告繼續問事主可否原諒他。

Ad Block

案件編號:DCCC298/2023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