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7 19:48:00

垃圾徵費|「先行先試」計劃下周一實行 謝展寰今視察處所準備情況

分享:
謝展寰(左)和環境保護署署長徐浩光博士(中)視察連鎖快餐店廚房處理垃圾的過程,聽取餐廳負責人對準備「先行先試」各項安排和需要。

謝展寰(左)和環境保護署署長徐浩光博士(中)視察連鎖快餐店廚房處理垃圾的過程,聽取餐廳負責人對準備「先行先試」各項安排和需要。(政府新聞處圖片)

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垃圾收費)「先行先試」計劃下周一起在14個處所實行。環境及生態局長謝展寰今日(27日)視察計劃處所,了解場地的準備情況。他表示,到訪的『先行先試』處所表示已經準備就緒,相信『先行先試』的經驗和結果會協助政府更好掌握整體情況。另外,環保署表示,「先行先試」4月1日展開,各參與處所當天才開始使用指定袋,因此預料大多數場所4月2日才會收集到用指定袋棄置的垃圾。

謝展寰首先在環保署長徐浩光和政府產業署長馮建業陪同下,視察西九龍政府合署南座樓層的指定垃圾收集點和回收區域,以及地庫中央垃圾收集房,了解場地的準備情況;並聽取人員簡介「先行先試」的準備工作進展,包括與大樓內其他部門的協調和宣傳工作等。他其後又到訪金鐘海富中心的大家樂快餐店,視察廚房處理垃圾的過程,聽取餐廳負責人對垃圾收費的看法、實行時可能會遇上的問題及各項執行的實際安排和需要。謝展寰感謝大家樂集團對環保署推行「先行先試」的支持。

謝展寰指,今天我們到訪處所表示已經準備就緒,衷心感謝所有為『先行先試』出力的政府部門、機構及人士,特別是各參與處所的支持及配合。他相信『先行先試』的經驗和結果會協助政府更好掌握整體情況。

謝展寰(左)和環境保護署署長徐浩光博士(中)視察連鎖快餐店廚房處理垃圾的過程,聽取餐廳負責人對準備「先行先試」各項安排和需要。 謝展寰(左二)在環境保護署署長徐浩光博士(左三)和政府產業署署長馮建業(右三)陪同下,視察西九龍政府合署「先行先試」的準備情況。

環保署人員隨後就試驗探訪住戶或業戶

另外,環保署長徐浩光同日亦聯同環保署人員前往位於九龍城的成龍居,實地觀察該單幢式住宅大廈的準備情況,包括物業管理公司及清潔前線員工如何作出配合,並與到管理處領取垃圾收費指定袋的居民傾談,了解大廈附近的回收配套。徐浩光為衆人打氣,感謝他們參與「先行先試」,與政府攜手踏出這關鍵一步。

Ad Block

環保署表示,於今年一月已開始準備「先行先試」計劃,包括聯絡相關決策局和部門物色合適處所、與處所管理人員磋商、協調並制定執行計劃框架和具體工作流程。首批「先行先試」的群組將包括公私營住宅、「三無」大廈、商場、食肆及院舍;就每個試點處所的情況,環保署提供相關的垃圾收費良好作業指引及培訓材料供參考,向管理人員或相關代表說明他們的責任。

署方人員較早前已到訪相關處所實地考察,調整執行計劃的安排,協助相關人員為實行「先行先試」做好準備;亦已為試點處所準備了海報、標語、短片等宣傳品,讓相關處所在計劃開始前於公眾地方及所有樓層張貼相關告示通知居民或業戶有關安排,環保署人員隨後亦會就試驗探訪住戶或業戶,了解他們的意見、經驗和遇到的問題等。

Ad Block
謝展寰(左二)在環境保護署署長徐浩光博士(左一)和政府產業署署長馮建業(右一)陪同下,視察西九龍政府合署「先行先試」的準備情況。 環境保護署署長徐浩光博士(右一)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到訪成龍居,實地觀察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垃圾收費)「先行先試」的準備情況,了解物業管理公司如何作出配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