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0 04:30:23
日報

政府購入巴黎奧運播映權 3電視台及港台播放 李家超:營造熱烈氣氛 刺激經濟活動

分享:
巴黎奧運轉播權

政府購入巴黎奧運播映權 3電視台及港台播放 李家超:營造熱烈氣氛 刺激經濟活動

巴黎奧運7月拉開帷幕,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已購入今屆巴黎奧運及殘奧播映權,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已與3間免費電視台及香港電台達成轉播安排協議,屆時市民可免費觀賞賽事,詳情稍後公布。李家超又指,購買轉播權是考慮到市場不足以支撐電視台作大量投資,以及播映東京奧運時為社會帶來的整體價值;又稱因保密協議未能透露金額,強調是物有所值。

巴黎奧運將於7月26日開幕,李家超表示,截至上月,本港運動員已經有五個體育項目共15個比賽項目中取得奧運會的參賽資格。殘奧方面,已於三個體育項目共12個比賽項目中取得參賽資格,相信未來兩個月會取得更多參賽名額。(根據最新資料,目前已有六個體育項目,共19個比賽項目取得奧運會參賽資格。)

他表示,考慮了當今市場不足以支撐電視台作大量投資以投得播映權,也考慮了上次播映東京奧運帶來的價值,政府決定透過無綫電視、ViuTV、HOY TV,以及香港電台播映巴黎奧運,營造社會熱烈氣氛,支持運動員凝聚團結,刺激經濟活動。

對於會否擔心市民因時差而錯過部分精彩賽事,影響預期效益,李家超表示,推廣巴黎奧運不及東京奧運容易,但考慮到東京奧運由政府購買播映權帶來很大正面效果,是物有所值;而不少體育愛好者錯過賽事都會另找時間重看。他指,政府已要求電視台配合宣傳與重播,並有一定播放時數,又會利用社交媒體推廣,令市民參與其中。

Ad Block
巴黎奧運轉播權

東奧期間大批市民在商場觀戰。(資料圖片)

巴黎奧運轉播權

霍啟剛建議政府及早與電視台商討合作模式。

購買奧運播映權無意恆常化

翻查資料,2012年倫敦奧運轉播權費用約1.2億港元,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約1.5億港元。李家超表示,購買播映權合約設有保密條款,不能披露金額,但費用較以往低。至於政府購買奧運播映權的做法會否恆常化,李家超稱,今次是特別考慮,不打算改變商業機構競投不同運動會轉播權的商業競爭模式。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表示,康文署會在奧運期間在指定體育館設置觀賞站, 現場直播或重播賽事,並與商場合作播放賽事,期望可加強推廣本港體育文化。

Ad Block

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行政主席許濤表示,這不僅讓市民在免費電視平台上觀賞奧運賽事,更可共同為國家隊及港隊展現的拼搏精神和優異成績喝采。無綫電視將全力投入人力和製作資源。

有線寬頻表示,有線寬頻行旗下HOY會與政府積極商討轉播安排。集團將會安排旗下3條免費電視頻道及HOY手機應用程式,轉播巴黎奧運賽事。

ViuTV發言人表示,會於免費電視、串流頻道及社交媒體為觀眾帶來廣泛及多元化的觀賞體驗,並會與當局商討具體播映安排,詳情稍後公布。

Ad Block

霍啟剛:體育產業化的重要一環

港協暨奧委會認為,相關安排可突破時差限制,更便利市民收看賽事,為國家隊及港隊運動員打氣。港協將展開巴黎奧運相關推廣及宣傳活動。

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立法會議員霍啟剛指,轉播賽事能有效帶動媒體宣傳,是體育產業化重要一環;又指運動員身在外地比賽,需要市民支持。他建議,當局日後及早與電視台就播映大型體育賽事商討以不同合作模式,減輕政府負擔,加入市場競爭,毋須每次由政府包底。

乒乓港隊總教練李靜對安排感到興奮,認為巿民能看到運動員直播,對於運動員來說,是很大的支持,對推廣體育幫助很大。

Ad Block

香港教育大學健康與體育學系副系主任雷雄德表示,政府購買播映權可帶來有形及無形的益處,而無形的效果將會更大及更長遠,包括推廣青少年體育運動及愛國教育等。他相信,各台以不同概念推動體育,能推廣普及運動。

巴黎奧運轉播權
巴黎奧運轉播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