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2 04:31:49
日報

東九文化中心LED花海被嘲似靈堂 區議員︰莖葉可改顏色

分享:
東九文化中心

東九文化中心外階梯LED花海布置或下周正式亮燈。(蘇文傑攝)

為帶動地區經濟,18區區議會年初起陸續舉辦連串活動,以「日夜都繽紛」為主題,展現地區特色,近日觀塘東九文化中心外階梯出現一片「白花」花海。LED的花海燈在日間下呈白色,而晚上就會呈藍色。但大堆白花、加上整齊有序而層層排列,遭網民笑謔似「靈堂」。有當區區議員昨回應,每個人對任何藝術裝置都有不同看法,而他則「冇乜呢種感覺」。

據了解活動耗資約50萬元,區議會原構思之一在現址階梯旁種植如杜鵑鮮花海供市民「打卡」,但技術考慮及受支出預算所限,結果改變放置LED玫瑰花海,近日開始裝置預計明日完成,下周二(26日)正式亮燈,預計展期3個月。

LED玫瑰花海近日已在東九文化中心外裝置及試燈,有網民行經上址發現,並將相片上載社交平台,指設計易被聯想到靈堂白花,惹來熱議後,當局在前晚用黑色膠布覆蓋花海,並寫上「工程進行中,請勿進入」告示。

觀塘區青年社區建設委員會主席、區議員張琪騰昨早在電台節目回應指,每個人對任何藝術裝置都有不同看法,而他則「冇乜呢種感覺」,又透露,就活動安排,委員會當時只討論花海位置,沒有討論太多細節;又指當初有提及放鮮花,但考慮到需不斷淋花,故委員會決定更換成LED燈花,加上參考過南韓東大門及泰國等地設有花海的打卡點,及2016年添馬公園的花海,「大家覺得夜晚着咗燈之後會幾靚」。

Ad Block

就目前安排,他認同可作微調,如莖葉的部分可改其他顏色,但仍須由民政事務總署及承辦商決定。他提到花海現時尚在施工階段,展期3個月,若受歡迎可延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