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1 11:02:10

紅黃碼|展覽業不滿黃碼禁到訪參展 政府據報正研究是否有空間調整

分享:
紅黃碼|展覽業不滿黃碼禁到訪參展 政府據報正研究是否有空間調整

疫情|周四起「黃碼」者可參與會議展覽 其餘社交距離措施延續至9月7日。(資料圖片)

入境檢疫措施放寬,惟目前展覽場地為主動查核處所,持「黃碼」的醫學監測人士,仍未能出席。有展覽業界要求當局容許「黃碼」人士到訪及參加展覽。香港展覽會議業協會常務副會長黎可怡指出,希望在現時框架下可以行多一步,可以讓「黃碼」人士有條件去參加展覽會,如社交距離限制、全部人要戴口罩、場館內嚴禁飲食。「香港最重要嘅展覽活動係國際商貿展覽會,我們最大希望可以逐步開放,吸引國際旅客同國際買家可以重臨香港。」

業界對「黃碼」禁止參展安排難以理解

籌辦展覽的公司董事李志生在電台節目中亦表示,對現行「黃碼」禁止參展的安排,感到難以理解,認為「黃碼」人士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進入商場的風險更高,希望政府盡快改善安排。他又指,雖然現時酒店檢疫改為3日,但與外地完全無檢疫要求相比,本港對海外展商的吸引力仍然不足,期望政府盡快交代取消酒店檢疫的路線圖,令業界可以及早預備。

有報道指,醫務衞生局昨日(10日)晚上回覆傳媒表示,知悉某些展覽活動只涉及商務活動,而不會對公眾開放,政府會考慮病毒傳播風險、經濟需要等因素,研究是否有空間進一步便利這些活動,適時及適當地調整防疫抗疫措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