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7 04:30:26
日報

10個月內疑兩墮騙案失款40萬 53歲漢涉欠債70萬燒炭亡

分享:
騙案 自殺案

男子在富山邨寓所疑燒炭亡。

一名53歲男子疑10個月內兩度墮騙局加上有債務問題,疑一時想不開,在黃大仙寓所內留書燒炭亡;至保安員日前發現單位傳出異味,拍門又無人應,報警求助。據悉,事主被騙去近40萬元,又因數十萬元債款尋短見。

現場為黃大仙富山邨富禮樓,保安周一下午1時報案,指發現一單位傳出異味及有液體流出,因拍門無人應,於是報警。警方及救護車接報到場,證實一名53歲住戶倒斃家中,屋內有燒過的炭盤。警方在現場檢獲遺書,初步相信案件無可疑。據悉,事主在遺書中透露,是詐騙案的受害者,並因無法償還70萬元債項自殺。

消息稱,事主去年6月在社交平台Telegram與一名陌生人交談,對方訛稱可向他提供「搵快錢」工作,負責透過網上撰寫電影評論;他不虞有詐,將合共逾21萬元轉到3個陌生人的指定戶口。至今年3月,事主又透過社交平台Facebook認識另一名陌生人,對方聲稱可提供約會服務,但要他先購買28張iTune禮品卡並交出禮品卡的代碼,以及匯款近7萬元到2個指戶口,共損失18萬元。事主兩次遇騙共失近40萬元。

招電影推廣員為刷單騙案變奏

騙徒會以各種藉口誘使市民墮騙局,而警方社交平台官方專頁及守網者專頁2022年5月曾發帖文,指有騙徒藉詞電影業市道低迷,有電影公司開設購票平台協助提升票房,遊說市民當電影推廣員,負責充當打手購買電影門票,期間可賺一成佣金。當時有28歲女子信以為真,在假網站開戶並把近40萬元門票費用存入3個本地銀行戶口。守網者專頁於2022年6月曾透露,一名48歲女子當年4月在社交平台Telegram收到招聘訊息,對方聲稱為電影提高評級及留言,營造高票房效果,結果損失350萬元才驚覺受騙。警方指,求職詐騙藉口多變,招聘「電影推廣員」是刷單騙案另一藉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