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5 04:30:24
日報

4歲女童浴缸昏迷揭身上多處瘀傷 38歲母涉虐兒被捕

分享:
虐兒

女童與家人居沙浦道一屋苑高層單位。

一名4歲女童在九龍城沙浦道家中浴室昏迷,胞兄發現通知母親報警,她經搶救後情况危殆,正在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院。醫護人員亦發現女童身上有多處不尋常瘀傷,於是通知警方跟進,女童母親涉嫌「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被警方扣查。

現場為沙浦道御‧豪門一高層單位。據了解,涉事家庭一家五口連同一名外籍傭工居於上址;被捕姓朱38歲女子,與40歲丈夫結婚約十載,二人育有2子1女、年齡介乎4至8歲,去年遷入上址居住,經商的丈夫因經常要出差,於上月起聘用一名外籍家傭協助家務。

案發於前日(23日)上午,當時朱婦為女兒洗澡,浴缸水半滿,期間曾離開浴室到廚房,女童獨自在浴缸內嬉水,數分鐘後,8歲胞兄發現妹妹在浴缸底部昏迷,大驚通知母親,並報警求助。

救護車將女童送院搶救,被醫護人員發現手腳、背部等有11處可疑瘀傷,感覺不尋常,懷疑曾被人襲擊,遂通知警方跟進。警方經深入調查,以涉嫌虐兒將女童母親拘捕,案件交由黃大仙警區重跟進案組。據悉,女童的兩名兄弟身上則未有可疑傷勢。探員昨到女童家調查,並帶走女童的父親助查。
 

Ad Block
虐兒

女童在兒童深切治療部留醫。

兩子身上無可疑傷勢

據悉,女童的兩名分別兩名8歲及4歲兄弟身上沒有可疑傷勢。社署指,涉事家庭並不是署方社工跟進個案,被捕人2名兒子已交由其親屬照顧。社工會接觸有關家庭,並召開保護懷疑受虐待兒童多專業個案會議,為有關兒童制訂合適的福利計劃及跟進。

據報,涉案家庭的外傭表示,曾目睹被捕人用手打女童,上周五晚上亦曾經聽到女童大哭,但由於房門已關上,她未有親眼目睹事件經過。

議員倡增資源支援家長情緒健康

社福界立法會議員狄志遠表示,從家居意外角度而言,浴室四處藏「危機」,例如地面濕滑,家長協助小孩洗澡時,不應隨意離開浴室,以免導致跣倒等意外發生。不過,他認為,女童身上發現多處瘀傷,未必是單一意外;由女童的居所推斷,涉事家庭至少是中產家庭,未必是因經濟問題引起矛盾,有可能是照顧者壓力太大,未有適當的渠道發洩,故發洩在子女身上。狄志遠又認為,家長照顧子女面對不少壓力,但目前支援家長的措施並不足夠,建議政府可增加資源,用作支援家長的情緒健康。

Ad Block

政府去年提出《強制舉報虐待兒童條例草案》,讓不同界別如教育、醫療及社福界別的從業員舉報懷疑虐兒的個案。狄志遠表示,以上述個案為例,女童身上不同部位,如手及腳均發現瘀傷,老師應該不難察覺。他相信,相關法例可有效保障兒童,建議盡快立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