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3-27 14:30:00

台灣自由行|台北南門市場重開! 3大必食排隊店 文青熱捧「老餅」/小菜界Hermes

分享:
台灣自由行|台北南門市場重開! 3大必食排隊店 文青熱捧「老餅」/小菜界Hermes

台灣自由行|台北南門市場重開! 3大必食排隊店 文青熱捧「老餅」/小菜界Hermes

台北最歷史悠久的公有傳統市場,尤以南北雜貨、北方糕點、熟食年菜享負盛名,老字號名店眾多,不僅有豐富美食,還有無法割捨的人情味。逢年過節門庭若市買菜,一直是台北人心目中無可取代的共同回憶。經歷4年拆卸改建,去年底重開變身成樓高12集合254攤商的全新美食大樓,捷運站一出即達,更附設美食廣場,讓台灣老味道繼續飄香。即睇4大必食排隊名店!

文、圖:戴保倫

匯聚南北美食

早在1907年日治時期已經出現,舊稱「千歲町市場」,因位置就近政府機構,加上附近多外省人聚居,故匯集大江南北美食。最重要是價格親民,向來是台北人買菜、辦年貨的勝地。新大樓樓高12層,市場佔3層:1樓網羅南北雜貨熟食、地庫為生鮮賣場。環境比以前更光猛整潔,攤檔井然有序,市場原來的254家攤商重返舊地,2樓還有美食廣場。

南門市場新大樓樓高12層、集合254攤商,捷運中正紀念堂站一出即達。 2樓美食廣場環境乾淨舒適,推薦包括合歡刀削麵、國賓炒飯麵。

合興糕糰店  文青熱捧「老餅」

1947年於南門市場創店的傳統糕餅店,各式各樣的傳統北方糕點,純手工製作,據說前總統蔣經國生前,每逢過年都會特地請管家來購買糕點。本來已夠膾炙人口,主修室內設計的第三代傳人,數年前於大稻埕另開「合興壹玖肆柒」,將傳統「老餅」重新包裝,變成文青打卡名物後更聲名大噪。新大樓內連開3店,必吃招牌上海鬆糕、蘿蔔絲酥餅,全是現場新鮮即做,乃南門市場排隊店第一名!

已傳承三代的合興糕餅店,過年過節例必大排長龍,糕點都是現場即做! 合興的蘿蔔絲酥餅,新鮮出爐熱騰騰,皮酥餡鮮一吃難忘。NT$30

億長御坊  名人小菜王

堪稱熟食小菜界中愛馬仕!開業50年,連續多年被選為「天下第一攤」,連前總統馬英九、郭台銘都是捧場客。老闆朱姐最初只賣江浙菜,後來逐漸研發出過百款菜色。長長的攤檔擺滿數十款小菜,琳瑯滿目像台版「兩餸飯」,店前逼滿來買餸的太太們,人聲鼎沸 。招牌包括東坡肉青椒灌肉、冰糖蓮藕、雪菜百頁、江浙點心「心太軟」等等。

Ad Block
南門市場50年歷史的小菜攤億長御坊,連馬英九、郭台銘都是捧場客。 賣的是台灣人最愛的家常菜,元蹄、三層肉油潤豐腴,引人垂涎。

金龍肉乾  本地人最愛

說到南門市場的肉乾店,香港人一般只識快車,其實「金龍」才是台北人的最愛。1976年於南門市場開業,由王兄弟共同創立,家傳戶曉。肉乾選用溫體豬肉製作,並在現場烘烤,香氣四溢傳遍整個市場,讓客人都聞香而致。

金龍肉乾,南門市場真正家傳戶曉的肉乾店,現場烘烤香氣四溢。 黑胡椒金肉條,口感厚實,肉汁在口中散發出濃濃鮮美。NT$360/300g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