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3-26 20:00:00

回南天|冷氣=抽濕? 5個冷氣除濕設定貼士 做錯一步易變霉!

分享:
回南天|冷氣=抽濕?  5個冷氣除濕設定貼士 做錯一步易變霉!

回南天|冷氣=抽濕? 5個冷氣除濕設定貼士 做錯一步易變霉!

回南天時特別潮濕,甚至會經常出現濕度100%的情況,因此不少人都會使用冷氣機的除濕模式進行抽濕,不過如果設定錯誤,不但有機會影響除濕效果,甚至會影響冷氣的功能。以下為大家整合了5個冷氣除濕設定的貼士,為室內除濕的同時亦不用擔心冷氣發霉!

冷氣除濕設定|設置合適溫度 

除濕模式的原理其實是通過降溫來收集空氣中的水份,從而令室內的濕度下降,因此使用除濕模式時所設置的溫度需低於室內溫度才出現除濕的效果。由於溫度過高時便失去作用,溫度過低則會影響室溫,所以冷氣的溫度設置低於室溫2至3度即可,而且最好按照室內溫度進行調節,如果室溫降低後仍未完全達致理想的除濕效果,便需要再將冷氣溫度降低。

回南天的時候,室內潮濕的情況亦特別嚴重。 不少人都會使用抽濕機來抽濕。 如果將冷氣調整至合適的温度使用,同樣可以達到抽濕的效果。

冷氣除濕設定|控制濕度於60%

一般而言,除濕功能使用2至3小時便可達到除濕效果,但回南天時室內的濕度有機會達致100%,因而需要延長除濕時間來控制室內濕度,建議將室內濕度控制在50至60%即可。

回南天的濕度甚至會達到99 %。 建議將房間的濕度維持在50~60%。 一般開啟冷氣3小時左右便可以達到除濕的效果。

冷氣除濕設定|安排除濕時段

通常清晨及晚間時段濕度都較重,因此若使用除濕功能的話,最好將冷氣的除濕時段控制在濕氣較重的清晨及晚上時段,從而發揮更好的效果。反之,在濕度相對較低的中午則可以使用正常的冷氣模式,以防造成能源浪費。

Ad Block
按時段使用除濕模式才能發揮冷氣除濕的最大功效。 建議最好在濕度較嚴重的早上或晚上進行除濕。 中午的時候使用一般冷氣模式即可。

冷氣除濕設定|除濕後送風

不少人都不愛使用冷氣機的送風模式,但其實送風模式有助將房間內污濁的空氣換成新鮮的空氣,從而保持室內通風,降低室內的濕度。因此建議在使用除濕模式後,需要使用送風模式來幫助空氣流通,不但可以令房間的濕度變得均衡,還可避免室內溫度與冷氣溫度的差異過大,從而防止冷氣發霉。

使用除濕模式後,最好再使用送風模式幫助通風。 送風模式可以防止房間因溫差而再度出現潮濕問題,同時可以防止冷氣內部發霉。 可以在冷氣房內使用風扇,促進空氣流通。

冷氣除濕設定|避免開窗通風 

除了冷氣機的設定外,使用除濕模式的時候亦需要避免開窗通風,以防回南天的潮濕空氣直接流入室內。如果覺得室內的空氣不流通,只好待下午濕度少於80%時才可開窗通風10分鐘左右,或是使用送風模式來改善室內的空氣。

Ad Block
使用冷氣除濕的時候記得要緊閉窗戶。 待回南天過後,記得及時清洗冷氣機,以防細菌及霉菌在冷氣內滋生 。 即使有太陽仍不建議在回南天開窗,以減少濕氣進入室內的機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