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09 10:15:31

中國向俄出口接近俄烏戰爭前水平

分享:
中國向俄出口接近俄烏戰爭前水平

中國7月份向俄羅斯出口接近俄烏戰爭前水平。(網上圖片)

中國對俄羅斯的出口回升至接近俄烏戰爭前水平,推動貿易反彈,亦令俄羅斯盧布的升勢降溫。

根據中國海關總署數據顯示,俄羅斯7月份從中國進口67.7億美元的商品,按月增長超過31,按年增長20%以上。中國7月份從俄羅斯的進口微幅至100.2億美元,此前6月份錄得下降。35月份中國從俄羅斯的進口激增。

在俄烏戰爭引發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全面金融和貿易制裁之後,中國的商品正在填補西方品牌出走留下的空隙。據彭博社報道,俄羅斯遭孤立使得長城汽車(2333)、吉利汽車(175)等中國汽車製造商的產品在俄羅斯一躍成為暢銷汽車,其市場佔有率是去年的兩倍多。

俄羅斯對中國出口的需求回暖亦影響外匯市場。7月份人民幣兌俄羅斯盧布的外匯交易量升至歷史最高水平,因俄羅斯對人民幣的需求飆升。鑒於俄羅斯消費者支出在好轉,外國商品大量湧入,通過重振對硬通貨的需求,減輕了俄羅斯盧布面臨的一些壓力。7月份,俄羅斯盧布兌美元下跌13%,是新興市場貨幣表現中最差的貨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