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19 15:01:17

中國財經|渣打下調經濟增長至4.1% 人幣弱或令資本外流

分享:
李克強指中國經濟已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資料圖片)

中國的清零防疫政策,嚴重影響了生產和消費。(資料圖片)

渣打發表最新報告預期,中國今年經濟增長由5%下調至4.1%,而最近勢弱的人民幣,或將導致更多資本外流。

該行表示,中國嚴格的清零防疫政策,嚴重影響了生產和消費,所以調低今年經濟增長由5%至4.1%,至於次季經濟按年增長率,則由3.5%下降至0.3%。若封控措施持續,可能使季度增速按年減2%至2.5%,年增速減0.5%至0.6%。

預計第3季GDP增速升至5.3%

不過,上海等地防疫措施已慢慢放鬆,加上在基建熱潮的支持下,經濟有機會在下半場開始復甦,預計GDP增速將於第3季反彈至5.3%,第4季達5.9%。

 5年一檢|人幣SDR權重增至12.28% 續為第三高

人民幣走勢疲弱。(資料圖片)

渣打人民幣環球指數回落

人民幣方面,渣打在報告指,渣打人民幣環球指數(RGI)在4月回落至2792,RGI的5個部分中有4個收縮,顯示了自3月以來資本明顯外流,當中外國持有的在岸股票明顯下降。香港的離岸人民幣存款在1月短暫達到1萬億元人民幣後一直減少,反映全球避險情緒增加。

雖然中國政府不停發聲穩定市場,但投資者仍然等待政策落實,顯示信心仍然疲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