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16 18:24:32

內地增長超預期 信銀國際:下半年仍有放水空間

分享:
內地增長超預期 信銀國際:下半年仍有放水空間

卓亮(右)表示,本地樓價回升仍要利率環境配合,惟再大跌空間有限;左為張浩恩。

中國首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年增長5.3%,遠超市場預期4.8%。中信銀行國際首席經濟師卓亮表示,內地上季經濟表現分化,當中製造業和固定資產投資有明顯改善;服務業增加值則平穩;惟社會消費品回落,值得關注消費勢頭能否持續。他又指,在低基數因素欠奉下,今年餘下季度再複製5%增速的難度大,但相信全年5%左右的增長仍有望達標,該行預測則為4.9%

雖然內地增長超預期,惟卓亮認為下半年仍有「放水」空間。他表示,內地物價變化不大,因此仍有貨幣寬鬆的空間,惟相信減息行動較保守,全年只有約10個基點空間,下半年或優先考慮下調存款準備金率(RRR),惟今季則料不會有有行動。

維持聯儲今年減息23次看法

對於美國聯儲局減息,卓亮指雖然首次減息預期推遲,但減息仍為全球大方向,尤其歐洲通脹回落情況較鞏固。至於美國下半年仍有4次議息,雖然通脹距離2%的最後一公里路程曲折,惟從公共財政角度看,下半年減息勢在必行,並維持預料仍有減息23次的空間。至於日本,卓亮指負利率政策結束不等於預示加息周期開始,日本央行持續買債,貨幣政策仍處相當寬鬆狀態,未出現根本性改變。

樓價下跌空間有限 反彈待減息

香港樓市方面,卓亮認為住宅氣氛改善,料交投活躍可維持,但樓價回升仍要利率環境配合,市場仍需要進一步耐性;至於會否再跌,他認為樓價會見反覆,惟應該已接近見底,調整已到最後階段,只要美國不掉頭加息,本地樓市再下挫的空間有限。

Ad Block

上調中港股評級 看好內房能源科技

該行個人及商務銀行業務投資主管張浩恩表示,投資市場資金正出現「由貴市場流入平市場」的現象,該行將歐美日市場評級由「正面」降至「中性」,至於亞洲及中港股自今年2月起已上調至由「中性」上調至「正面」。他維持今年高位在21,000點的看法,惟重申在蟹貨壓力下,短線萬七關或有阻力。板塊方面,他認為內銀,能源資源及個別超跌科技股可以留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