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15 13:20:00

內房危機|萬科:目前遇階段性經營性困難 總裁祝九勝曾被指「遭邊境控制」

分享:
內房危機|萬科:目前遇階段性經營性困難 總裁祝九勝曾被指「遭邊境控制」

內房危機|萬科:目前遇階段性經營性困難 總裁祝九勝曾被指「遭邊境控制」

內房企業萬科(2202)周日(14日)與海內外券商會面,承認目前遇階段性經營性困難,又表示已制定一攬子方案降低負債,並回應高管遭邊境控制等傳言。出席高層包括萬科董事會主席郁亮、總裁祝九勝、董事會秘書朱旭;參會券商包括瑞銀、花旗、大摩、中金等。

萬科:目前遇階段性經營性困難

萬科在會後發公告指,公司出現流動性問題,部分受外部市場變化影響,但更多是企業自身在宏觀情況和行業出現重大變化時,未能及時調整擴張的慣性導致,存在步子過大、操之過急的問題。

萬科公告又指,期間得到監管機構的理解及支持,將用好、用足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有利於化解行業風險的政策性融資工具,重申今明兩年的債務規模將下降1,000億元人民幣,承諾萬科所有項目將按時高質量交付。

段永平被稱「中國巴菲特」身家超越馬雲 歷年經典金句(am730製圖) 段永平被稱「中國巴菲特」身家超越馬雲 歷年經典金句(am730製圖) 段永平被稱「中國巴菲特」身家超越馬雲 歷年經典金句(am730製圖) 段永平被稱「中國巴菲特」身家超越馬雲 歷年經典金句(am730製圖) 段永平被稱「中國巴菲特」身家超越馬雲 歷年經典金句(am730製圖) 段永平被稱「中國巴菲特」身家超越馬雲 歷年經典金句(am730製圖) 段永平被稱「中國巴菲特」身家超越馬雲 歷年經典金句(am730製圖) 段永平被稱「中國巴菲特」身家超越馬雲 歷年經典金句(am730製圖) 段永平被稱「中國巴菲特」身家超越馬雲 歷年經典金句(am730製圖) 段永平被稱「中國巴菲特」身家超越馬雲 歷年經典金句(am730製圖) 段永平被稱「中國巴菲特」身家超越馬雲 歷年經典金句(am730製圖) 段永平被稱「中國巴菲特」身家超越馬雲 歷年經典金句(am730製圖) 段永平被稱「中國巴菲特」身家超越馬雲 歷年經典金句(am730製圖)

萬科澄清管理層謀取私利一事

萬科亦應近期有關集團言論回應,就有關管理層謀取私利一事,集團指,注意到近期有一些牽涉管理層道德風險的質疑,強調公司不存在管理層謀取私利,相關情況已向深圳市國資委及大股東深圳地鐵匯報,指他們對萬科的支持一如既往。

Ad Block

其中,針對煙台的實名舉報事件,萬科指煙台公安機關經過3個月調查取證後,於去年11月作出決定不予立案,萬科也不存在拒不交賬的情況,目前稅務機關亦沒有認定煙台萬科存在偷逃稅款之主觀故意,也不存在通過跟投制度向高管輸送利益的行為。針對濟南萬科總經理肖勁被公安機關帶走的事件,萬科回應是屬於肖勁個人案件,與煙台舉報無關,集團已安排北京區域、濟南公司向濟南市政法委及偵辦案件的警方溝通情況。

萬科總裁祝九勝曾被指「遭邊境控制」

至於有管理層「出國不回」及被邊境控制傳聞,萬科指,原華中區域首席合夥人蔡平,孩子在美國出生,現在到了接受教育的階段,需要家庭陪伴,因此於去年提出辭職並獲得公司同意,至於原總部協同中心牽頭合夥人王潤川,則因前往香港深造提出離職,目前常住深圳,強調集團管理層境外公務出行正常進行。

Ad Block

隨後,萬科總裁祝九勝,又通過微信朋友圈表示,「香港撤辣之後,項目銷售給力」,而他座標是位於香港,被認為是打破傳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