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06 16:01:01

經濟數據|港上月PMI連續3個月擴張

分享:
經濟數據|港上月PMI連續3個月擴張

標普全球香港PMI上月錄52.4,顯示私營經營連續3個月處於擴張水平,但增長放緩。(資料圖片)

香港營商環境增長放緩!標普全球香港採購經理指數(PMI)5月的54.9,降至上月的52.4,顯示私營經營連續3個月處於擴張水平,但增長放緩。

內地新訂單連跌13個月

數據又顯示,企業受惠防疫限制措施,因此連續3個月提高生產,但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的制肘下,增長明顯較上月回落;企業新訂單也連續3個月增多,但升幅按月減慢。綜合而言,增長回軟主要受新冠肺炎疫情長期效應所致,新一波疫情衝擊內地與海外市場,當中來自內地的新訂單已連續13個月下跌。

價格方面,6月的整體投入成本再度上升,將目前的通脹期推至21個月,但升速已減緩至15個月低,採購價格急升主要來自原材料及運輸成本飆升,加上薪金成本加重,因而令企業的成本負擔膨脹,為轉嫁成本予客戶,企業大幅調高產出價格。

標普全球市場財智經濟學家Laura Denman表示,一旦疫情回穩、防疫政策鬆綁,則增長動力有望於香港私營經濟全面反彈,惟下行風險仍在,包括投入品採購的通脹壓力尚未緩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