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22 04:30:32
日報

長和放榜|壞消息盡出 有值博率 李澤鉅:樓市再跌機會低

分享:
長江實業集團

長和去年賺235億元;圖左起為長和副董事總經理黎啟明、聯席董事總經理霍建寧、李澤鉅、執行董事陸法蘭。

長和系昨公布去年全年業績,主席李澤鉅在網上業績記者會上被問及對樓市看法時表示,影響香港的壞消息「似乎已經出晒」,如辣招已經取消、加息周期見頂,以及經濟有復甦跡象。他表示,任何事都有周期,現時樓市「似乎downside(下行)的機會率比upside(上行)機會率低」,並指不少人都覺得值博率高。

至於長江實業集團(1113)旗下黃竹坑新盤Blue Coast的推售策略,李澤鉅指「訂價是一門藝術」,要視乎不同條件如位置、交通及環境等因素,而Blue Coast是一個非常優質的項目,有好多優點,惟訂價則還在考慮中,稱很快有定案。

稱集團資金投向高回報項目

對於集團未來的投地政策,李澤鉅指作為上市公司,有責任為股東爭取回報,無論投地、補地價都要看利潤,如果地產的利潤較其他行業低,就惟有在其他回報較高的行業找出路。他又指,雖然長和系業務遍布逾50國家,但對香港有特別的感情,「如果有回報,一定揀香港投資,起碼唔使飛得咁辛苦」。

戥港人辛苦 籲保住金融中心

談及香港經濟時,李澤鉅感慨地指「其實近年香港人真係幾辛苦」,自2019年社會事件,接着新冠肺炎疫情,以及目前的經濟困境,猶如經過一浪接一浪的壓力測試。至於如何應對,他指要看香港政府,他的想法是香港一定要保住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全世界只有三幾個真正嘅國際金融中心,而香港過去好多年已成為其中一個,呢個係來之不易,千祈千祈唔好失去呢個地位」。

Ad Block

長和去年基本盈利減少9%

集團業績方面,長江和記實業(001)去年純利235億元,按年減36%,撇除2022年一次性收益的基本盈利則減少9%。營業額4,615.5億元,升1%;EBITDA為1,273億元,減逾一成;EBIT總額627.7億元,少19.8%;末期息1.775元,下滑15%,全年股息2.531元,跌13.5%。

長實去年純利173.4億元,減兩成,末期息每股派1.62元,少12.4%,全年派息2.05元,挫10.1%。集團指,將一如既往堅守嚴謹財務紀律及審慎管理傳統,憑藉堅實韌力持續發展,稱集團久經風浪考驗,遇強愈強,今年繼續抱持樂觀信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