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ESG綠色發展及碳中和大獎
2024-04-18 04:30:29
日報

中信資源控股有限公司|綠色低碳發展油汽業 攜手應對氣候挑戰|傑出可持續企業大獎─上市公司(能源與資源)

分享:
ESG綠色發展及碳中和大獎 中信資源

中信資源控股有限公司於2023年榮獲傑出上市公司大獎,今年更首度奪得ESG綠色科技及金融企業大獎。

ESG綠色發展及碳中和大獎 中信資源

中信資源控股有限公司於2023年榮獲傑出上市公司大獎,今年更首度奪得ESG綠色科技及金融企業大獎。

作為油汽行業中的一員,中信資源(01205)深知業務拓展與履行社會責任之間的平衡尤其重要,一直積極推行綠色低碳的理念,致力減少業務空氣、土壤和水資源等方面的影響。2023年間,中信資源榮獲傑出上市公司大獎2023,並簽署惜食約章和節能約章,以彰顯集團作為上市公司的承諾。

綠色項目領域成就及創新

中信資源在綠色項目領域上取得不少成就及創新。如在減少水污染及資源利用上,集團位處哈薩克斯坦的油田投入資源建設淨水項目,並透過專業的技術將採出水處理後重投到蒸氣發電中使用,實現油田採出水的資源化利用及減少環境污染的成果。另外,為降低ESG風險,中信資源位於中國內地月東的油田,會定期進行檢查降低原油泄漏風險,當中包括通球作業,確保海底輸油管道通暢及安全有序地運行。

集團不同子公司亦會舉行淨灘活動和植樹等綠色活動。當中位於印尼的油田更種植了超過15萬棵樹。截至上年度,中信資源已圓滿完成14.2萬噸油田歷史浸油土壤的處理和地表恢復工作,為環境修復貢獻了一份力量。為進一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影響,集團更首次嘗試使用購買碳信用以實際行動響應中國內地3060「雙碳」目標。

ESG綠色發展及碳中和大獎 中信資源

印尼植樹

ESG綠色發展及碳中和大獎 中信資源

海岸清潔活動

ESG綠色發展及碳中和大獎 中信資源

哈薩克斯坦足球比賽

融入本地、共同發展

秉持「融入本地、共同發展」的理念,中信資源會組織員工積極參與清潔活動,清理沙灘上各類塑料廢物。為支援當地社群的發展,中信資源更資助了印尼Bula的足球學校宿舍運營,捐贈學習用品予哈薩克斯坦的貧困家庭,並向員工適齡子女提供教育補助。本年度集團亦積極響應社區號召,邀請員工參與愛心捐血及敬老活動等活動。

Ad Block

強化風險防控與可持續發展管理

在管治方面,中信資源特設風險管理委員會和ESG工作組,以強化集團的風險防控與可持續發展管理。委員會負責審查集團的風險管理政策和條例,確保其質量、完整性和有效性;ESG工作組則承擔起執行ESG管治職能,主要職責包括識別和提出集團面臨的主要ESG風險,制定政策、計劃和目標,統籌內外部ESG工作,並協調附屬公司在ESG事務方面的報告和執行事宜等。鑑於持分者對ESG和氣候相關風險的日益重視,中信資源亦委任專家進行ESG和氣候變化風險評估,識別出重要的風險及應對方案。

Ad Block

尋找綠色市場機會 正視轉型風險

隨著中國政府確立雙碳目標,對重污染行業企業監管的加強,中信資源表示,必須正視轉型風險。同時,在2023年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上,全球代表呼籲逐步淘汰未使用碳捕捉技術的化石燃料,進一步加劇了集團面臨的挑戰。為應對挑戰,中信資源將加強研發和應用環保技術,降低環境影響,積極參與各國政府和機構合作,與全球夥伴攜手應對氣候變遷。未來,中信資源計劃調整業務戰略,主動尋找綠色市場機會,推動業務邁向可持續的未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