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ESG綠色發展及碳中和大獎
2024-04-18 04:30:26
日報

華懋集團|與港同行逾60載 恪守可持續發展原則 建設更宜居香港|傑出可持續企業大獎─非上市公司(地產)

分享:
ESG綠色發展及碳中和大獎 華懋集團

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表示,旗下各項業務重視可持續發展,可對公司、業界以至社會進步設立新指標。

華懋集團與香港同行逾60年,是香港主要發展商之一,核心業務涵蓋房地產、物業管理、酒店及餐飲娛樂、健康護理及安老服務等,與香港市民息息相關。華懋既非上市公司,亦非由家族經營,集團能更有效平衡利潤、社會和環境價值,透過遵循三個「P」原則(人People、繁榮Prosperity和環境Planet),確保旗下業務均對環境和社會負責,並信要推動改變,單靠一己之力並不足夠,因此樂於跨界別合作,以不同方式創造共享價值,建設一個更宜居香港。

ESG綠色發展及碳中和大獎 華懋集團

以人為本,共享繁榮,同時關注環境,這是華懋集團的理念。

ESG綠色發展及碳中和大獎 華懋集團

東京街MiC項目

制定減碳路線圖 推動香港房地產創新轉型

全球每年逾半碳排放來自建築環境,為氣候變化的主要源頭之一,在建築設計上實施綠色標準及可持續原則,是有必要的,亦有助保護環境及控制全球碳排放量。為支持香港實現碳中和,華懋集團制定積極進取的「CCG 3050+減碳路線圖」,致力於2030年前將集團的碳排放強度較2020年減少51.8%。此目標已正式通過科學基礎目標倡議組織(SBTi)批核,有效將全球暖化升幅控制在攝氏1.5度以內,為本港第二間獲得此批核的地產發展商。

華懋亦是首個於私人住宅項目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MiC)的發展商。MiC技術可以加快起樓進度,減少建築過程中產生的廢料、碳排放及噪音,同時保障工友安全,提高效率和品質。
 

ESG綠色發展及碳中和大獎 華懋集團

如心廣場

如心廣場設全港首個零碳供冷系統

早於2019年,華懋與中華電力就推動電氣化及節能的項目,簽署了為期五年的合作協議,協助華懋旗艦物業如心廣場應用智能環保技術,提升能源效益,至今已節省大約1,400萬度電。華懋集團亦與中電源動簽署協議,以「建設、擁有、營運及移交」(BOOT)形式合作,為如心廣場提供香港首個零碳供冷服務項目,建造全新的水冷式空調系統,提高如心廣場的能源效益,致力減低碳排放。

預計整個新系統可節省超過五成的用電量,相等於每年減少7,000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ESG綠色發展及碳中和大獎 華懋集團

如心園木化石公園

如心園木化石公園 打造共享空間

華懋的項目和決策都務求達致以人為本,共享繁榮,同時關注環境及生態平衡。現已開放的如心園木化石公園,是全亞洲現存擁有最大規模木化石藏品的城市公園,展出的木化石有數百萬年歷史,結合創新科技、綠色元素等,為大家提供一個娛樂教育兼備,適合所有階層的共享空間。

另外,華懋以「好心好賞」的信念,創建「如心賞(CCG Hearts)」社區服務平台,並透過整合集團旗下多個會員獎賞計劃,積極推廣社區互動互助的精神。有別於一般常見的會員計劃,會員除可在華懋集團旗下指定9個商場、中環街市、如心酒店集團及戲院等消費儲分,更可參與保護生態環境、促進跨代共融、推廣文化藝術等社區服務活動,培育共襄善舉的關懷文化。會員可參與多元化的「好心任務」社區服務,亦能透過消費賺取更多積分,換取一系列獎賞,為市民及社區帶來賞心樂事。華懋冀望計劃能帶來漣漪效應,影響更多市民,從而建立一個連結你我的宜居城市,體現「人、繁榮、環境」三者並重的理念。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