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3-29 06:00:00

利物浦候任足球總監李察曉士起底 與沙比阿朗素關係友好?|王肯尼專欄

分享:
利物浦候任新足球總豎Richard Hughes李察曉士知多一點點

利物浦候任新足球總豎Richard Hughes李察曉士知多一點點

繼「神鵰俠」米高愛華士(Michael Edwards)宣佈回歸利物浦擔任足球營運主管後,利物浦體育總監亦塵埃落定,由愛華士的親信李察曉士(Richard Hughes)擔任。他兩人結緣於樸茨茅夫,雖然是球員紅褲子而非學院派出身的李察曉士,他有自己一套的觸覺判斷,與愛華士拍住上自有其配搭之處。這裡再分享他幾項趣事。

文︰王肯尼,一個來自香港的利物浦球迷,喜歡以人性看足球,也喜歡足球看人性

般尼茅夫的換帥決定

李察曉士退役後在般尼茅夫工作了10年,期間曾與幾名主帥合作過,自艾迪賀維離任後對上4年每年均經歷換帥。2020年球隊從英超降班後執教多年的荷維離隊,中間曾任命臨時暫代主帥(包括如活基治),1年後曉士任命柏加作領隊。但柏加只執教了1年,2022年夏天有傳因為和曉士就轉會預算無法達成共識,在以0︰9大敗利物浦後離任。
曉士之後相中了樸茨茅夫舊隊友、在利物浦青訓工作的加利奧尼爾接掌般尼茅夫。雖然利奧尼爾上季穩住球隊帶領護級成功取得第15名,但曉士仍然手起刀落大義滅親決定換帥,換上了早已心儀的伊拉奧拿,這可見他處事不會完全訴諸人情。

曉士是般尼茅夫名宿,亦曾代表蘇格蘭足球隊上陣5次 曉士能說流利的意大利文,還與兩位哥哥在倫敦經營4間意大利餐廳 曉士成為新足球總監(fabrizio romano IG)

論曉士處理轉會操作

曉士的崗位需要處理轉會操作,他曾提到新球員適應新環境,需要一年半載時間才好下定奪而非一個半個星期。(look at the product after a year and a half rather than a week and a half down the line)他一手從利物浦引到般尼茅夫的蘇蘭基就是一例。曾與他共事的老帥哈利列納形容曉士學識淵博尤如百科全書,對歐洲球員非常熟悉,甚至了解球員前一晚食了甚麼。

曉士被球圈中人稱為一個「活生生的聯絡電話簿」,他曾分享到自己的角色是關乎人的工作,需要多方面的知識和智慧,對於衡量球員他重視球場以外的性格和態度。這不完全是科學,也不可能完全掌握所有事情。當決定引入球員時只能盡量獲取多方面的資訊幫助判斷,隨著經驗的累積慢慢獲取更多成功的案例。

曉士與沙比阿朗素的緣份

自曉士擔任般尼茅夫技術總監後,球會負責球員轉會的部門增添了3倍人手(雖然規模在英超來講未算很大),其中一名成員是Simon Ward,正是前利物浦足球總監華特之兄弟。曉士也有多元文化的背景,小時候隨任職大型出版社Penguin Books的爸爸移居意大利米蘭,曾在阿特蘭大青訓系統受訓,曉士自言自己的足球哲學頗受「意大利波」影響,意大利名帥柏蘭迪利(Cesare Prandelli)是他在阿特蘭大青訓的恩師。除了足球曉士也能說流利的意大利文,還與兩位哥哥在倫敦經營4間意大利餐廳。

曉士與沙比阿朗素的經理人Iñaki Ibañez關係友好,在般尼茅夫期間曾任命隸屬同一經理人管理的另一主帥伊拉奧拿,球員年代曉士亦曾與沙比在英超交過手。

覺得王肯尼的文字有價值,又或是支持王肯尼的寫作,可點擊下方「咖啡」連結。你的支持是莫大的鼓勵,不盡感激!

王肯尼Medium

Ad Block

▼曉士於般尼茅夫網台分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