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5-20 04:31:05
日報

英超煞科 紅軍爭標鬥到尾 曼城贏維拉即封王

分享:
英超煞科 紅軍爭標鬥到尾 曼城贏維拉即封王

10年前,射手阿古路戰至補時,攻入英超經典一球,成就「藍月」曼城在主場反勝下游分子昆士柏流浪,封王聯賽;10年後的今天,榜首曼城在周日英超煞科戰,同樣主場出擊,需要擊敗有謝拉特領軍的阿士東維拉,以確保能力壓「紅軍」利物浦,奪取該隊近5屆第4個英超獎座,並粉碎對手四冠王的美夢。(英超煞科日全部10場的開賽時間為22/05 23:00)

Ad Block
英超
英超

英超來到周日煞科戰,最受注目當然是冠軍之爭。藍月下半季走勢仍然堅挺,對上11場聯賽錄得7勝4和只共失8分;不過紅軍後勁更強橫,對上17場聯賽取15勝2和,期間更連取英聯盃及英足盃,並已打入歐聯決賽,力爭四冠王。「藍紅」兩軍近年已成爭霸英超常客,近4屆冠軍,曼城佔3次,利物浦前屆封王;如今兩隊爭霸局面跟2018/19年球季一樣,賽前僅差1分,當年結果是煞科日雙雙勝出,曼城完成大業。

藍月10年前,憑阿根廷射手阿古路於93分22秒的入球,3比2贏昆士柏流浪,終以得失球差較佳力壓曼聯,取得阿聯酋班主蒙蘇08年入主後,首個聯賽錦標。今場爭霸關鍵人物,將落在奇雲迪布尼身上,他賽前在社交媒體表示:「一切已在我們手中。」這位中場悍將不但助攻了得,在前仗鬥狼隊大四喜後,今屆已攻入15個英超入球,創個人第7季効力藍月的入球新高,由他支援前線好手加比爾捷西斯、基亞利殊、馬列斯及史達寧等出色鋒將,要攻破實力在中游的維拉防線贏波,並非難事。另一邊廂,利物浦主場鬥季尾走樣的狼隊,首先要全取3分,再要期望紅軍名宿、維拉領隊謝拉特能領軍在伊蒂哈德球場令曼城失分,其實和波已足夠。

迪布尼,菲爾科頓

迪布尼與菲爾科頓的表現舉足輕重。

謝拉特

謝拉特率領的維拉,季尾表現左右爭標及護級球隊命運。

這位「紅軍神奇隊長」,似乎不想牽涉太多,他說:「我們最重要是集中精神,盡最後努力提升我們的排名。」至於利物浦的射手穆罕默德沙拿雖仍要缺陣備戰歐聯,但前線好手沙迪奧文尼及路易斯戴亞斯上仗休息,周日將全力衝擊狼隊防線,以求在煞科日以主場勝仗謝幕,甚至逆轉奪標。

文尼

傳離隊的文尼,望打好最後兩場「決賽」。

戴亞斯

戴亞斯充滿動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