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4-12 12:29:23

英超|下季引入半自動越位系統 但會延遲採用

分享:
英超下個賽季會引入半自動越位系統。(網上圖片)

英超下個賽季會引入半自動越位系統。(網上圖片)

英超賽會在周四(11日)宣布,在2024至25年球季,會引入半自動越位系統,以協助VAR判斷是否越位。不過有關科技不會在季初即時採用,而是會在秋季的國際賽期後才正式引入,據報是因為有關系統需要時間設定及測試,故未知真係採用的時間。

英超賽會在周四與各持份者召開會議,當中討論在來季引入半自動越位系統。在會後,英超聲明會在來季引入,但在秋季的國際賽期後才會使用。新技術可以透過光學追蹤技術,提供更快速的越位判決,並且可以透過清晰的圖像,讓球場內及直播觀眾有更好的比賽體驗。然而由於英超會放棄與現時提供技術的「鷹眼」合作,並由新的公司提供半自動越位技術,而有關公司無法在8月即時提供,需要一段時間進行測試,故此是9、10還是11月採用,仍有待英超方面的公布。

英超新賽季會有一些轉變。(路透社)

英超新賽季會有一些轉變。(路透社)

有關的半自動越位系統,其實早就由歐洲足協採用,而意甲、墨西哥超級聯賽都已經採用,其他還包括南美自由盃等賽事都用到有關系統。而西甲亦會同樣在新球季採用。

財務條款會作出修改

另外,英超賽會表示,各支球會亦同意以新的財務政策取代現時的盈利及財務穩定條例(PSR)。據報新的政策限制球會只能將球會盈利的85%用在轉會、球員薪酬及代理人費用上。然而PSR仍會在下個球季中實施,並且違反仍然是會可能被扣分。在今季,愛華頓及諾定咸森林都先後因為違反PSR而被扣分,當中愛華頓更是兩度被扣分,令兩隊目前分列聯賽第16及17位,與降班只一步之遙,同時曼城亦被指違反逾百項財務條款,但賽會仍未進行聆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