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4-09 12:13:22

英超|愛華頓遭再扣2分 與降班僅餘2分表明上訴

分享:
英超球會愛華頓再遭扣分。(路透社)

英超球會愛華頓再遭扣分。(路透社)

愛華頓在一季之內兩度被英超賽會扣分,球隊因為再次被指違反英超的財務穩健條款,被獨立委員會裁定要再在今個球季扣2分,令拖肥糖合共被扣8分,距離降班區內的盧頓只有2分。

英超賽會在周一(8日)發表聲明:「上月經過3日的聆訊,獨立委員會聆取了球會的證供,以及承認涉及1,660萬英鎊的違規,當中包括連續兩次違反PSR(盈利與穩定規條)的指控。」因此委員會決定對愛華頓作2分的扣分並且即時生效。聯賽又表示,與愛華頓之間仍就興建新球場的財務有爭議,當中聯賽會認為有關數目應計入PSR,而愛華頓持相反觀點,亦表示有關爭議解決後可能再扣更多罰分。愛華頓扣分後就跌到聯賽第16,與第18位的盧頓有2分距離,而同樣被扣分的諾定咸森林排第17。

愛華頓今季第2度被扣分。(路透社)

愛華頓今季第2度被扣分。(路透社)

愛華頓聲明就表示會上訴,他們在聲明批評指在不同的委員會對扣分有不同的計算而感到憂慮。不過委員會的報告指,他們的量刑起點是5分,當中包括違反條款需要扣3分,而虧損達1,660萬英鎊再扣2分。然而愛華頓出席委員會表示球會今季已被扣分,加上他們的虧損與俄烏戰爭有關,以及球會承認違規,因此獲減輕至僅扣2分。

曼城仍未召開聆訊

愛華頓今季最初因為直至2021至22年球季違反有關條款而被扣10分,及後上訴後獲減至扣6分,而今次則與2022至23年球季的財政狀況有關。今季同樣被扣分還有森林,該支去季升班馬被罰扣4分。然而同樣違規,而且問題嚴重的曼城及車路士,目前仍未有進行委員會審理,雖然英超賽會曾表示有逾百項指控的曼城,相關個案聆訊已有日期,但還是未有公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