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4-14 22:00:35

FIBA 3x3 巴黎奧運資格賽完結 阿塞拜疆歷史性進軍奧運籃球賽事

分享:
阿塞拜疆主力希耶絲(右)運球突破波蘭球員防守。(大會提供)

阿塞拜疆主力希耶絲(右)運球突破波蘭球員防守。(大會提供)

FIBA 3x3 巴黎奧運資格賽今日(14日)在維園煞科,拉脫維亞男子 3x3 國家隊連挫荷蘭、奧地利,成為男子組最終贏家從而踏上衛冕之路,阿塞拜疆 3x3 女子國家隊則連挫東歐球隊匈牙利、波蘭,助該國歷史性取得奧運會籃球項目的參賽資格。

男子組賽事,東京奧運金牌得主拉脫維亞在準決賽經加時,以15:14勇挫荷蘭,決賽則以一馬平川的姿態19:14擊敗奧地利,取得巴黎奧運參賽資格,當家球星米斯獲選最有價值球員。隊員卡華斯表示,未能憑世界排名直入奧運,這次賽事成為我們的最佳機會。盡早取得奧運資格,我們就可以快點備戰,現在達到目標,大家可以專注於奧運會。

女子組阿塞拜疆女隊在準決賽21:19力挫匈牙利,波蘭則在另一場準決賽20:12輕取荷蘭。爭奪女子組奧運參賽席位之戰,阿塞拜疆女隊至比賽中段仍是落後一方,甚至有希耶絲勇戰受傷、一度要在場外治理傷勢。希耶絲其後回歸戰線,外投得手助球隊15:13反超前,波蘭力戰返追至16平手,至加時阿塞拜疆女隊以18:17取勝,助該國歷史性進軍奧運籃球賽事,希耶絲獲選為女子組最有價值球員。

現場主持在休息時間大派FIBA 3x3 官方比賽用籃球,觀眾反應踴躍。(大會提供) 卡華斯將與隊友踏上奧運衛冕之路。(大會提供) 賽事全場爆滿,不少市民選擇在場外的人造草地觀賞直播。(大會提供)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左)在賽事籌委會主席黃耀建(右)陪同下,頒發女子組最有價值球員獎項。(大會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