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3-02-04 06:00:00

踢館

分享:

婚禮監禮人朋友說給我聽的並不止兩宗新郎臨場「淆底」而「假結婚」的「案例」,還有一宗「踢館」case!

在我們的腦海裏,經典婚禮「踢館」場面要不是1967年德斯汀荷夫曼主演的《畢業生》中最後一幕搶新娘的戲,就是1980年周潤發在TVB電視劇《上海灘》裏推開教堂大門,高喊一聲:「程程!」的場面。

監禮人朋友遇上的個案,同樣是一個男人闖進婚禮場地,但不同於德斯汀荷夫曼在《畢業生》裏帶著迷茫卻傻氣地把新娘搶走,也有別於周潤發在《上海灘》裏高喊了一聲「程程!」後,只以讓人揪心的眼神看著趙雅芝飾演的馮程程,嫁給呂良偉飾演的丁力;這位來「踢館」男生悲憤地問新娘,為甚麼她要嫁給別人。

他需要一個答案,而非想要搶到一個人,又或讓自己曲線地成為婚禮上的主角。

讓監禮人讚許的,是準新郎哥的反應。

一般編劇,編到這種劇情,下一步就是新郎哥衝上前把新娘攔開,然後和踢館人口角,繼而動武;但這位準新郎哥,目睹眼下的這幕,優雅地暗暗退開……

在無人騷擾的情況下,準新娘走到踢館男眼前,以雙手輕輕托起他的雙手,看著他的眼睛說:「你明白的,我們的緣份,就是止於很好的朋友。」

踢館男冷靜下來,此時,一眾兄弟上前把他「請」到別處去。

說到這兒,讓我交代一下新娘的背景——新娘子是城中名媛。

要進駐名門,比起懂得抓住進場時間,懂得何時退場更為重要。

www.facebook.com/littlelovequeen

周一、四刊登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