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昨晚衝入立法會並破壞大樓內設施,駐守在立法會內的防暴警察一度撤離,警方直至凌晨才派出防暴警察到立法會一帶清場。警務處長盧偉聰凌晨4時陪同特首林鄭月娥、政務司長建張宗,以及保安局長李家超,在灣仔警察總部見傳媒。
盧偉聰否認警方突然撤離立法會是向示威者設局,指當時警員駐守立法會差不多8小時,加上地形所限難以使用一些用於室外的武力。他又稱,有示威者「搞電箱」,怕一旦完全失去室內照明,會造成「人踩人」的危險情況,而示威者亦向警員投擲白色煙霧,在無辦法下唯有暫時撤離,部署重奪立法會策略。
盧偉聰強調,示威者暴力衝擊立法會,並肆意破壞,情況令人髮指。警方予以最嚴厲譴責,會調查和嚴肅跟進事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