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就昨晚有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者闖入立法會大樓造成破壞作回應。建制派「班長」廖長江表示,示威者行動視法紀如無物,令人心痛,建制派一致作出最嚴厲譴責,將涉事示威者拘捕,又指如社會上某些人士與泛民黨派,對此等違法暴力行為視若無睹,將衝突責任怪在政府身上,實際等同默許示威者,只會把年輕人推至無法翻身的位置,成為助長暴行的幫凶。
民建聯李慧琼表示,示威者行為由對立法會和香港法治的侮辱,要求警方嚴正執法,盡快偵查起訴,否則無法發放犯法應受法律制裁的信息,又指有人將香港推向危險境地,又反問再下去是否要有人流血、死亡才會收手,她呼籲各界同聲譴責暴力。
新民黨葉劉淑儀指行動令香港蒙羞,破壞香港安全的人士,長遠影響營商環境,相信種種破壞經濟繁榮的惡果好快浮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