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片)
元朗昨晚有大批白衣人衝入西鐵站亂打市民,警方遲遲未有派人到場,即使派人到白衣人聚集的南邊圍村,亦無拘捕任何人,更稱無見到有人持有攻擊性武器,事件引起市民對警方執法多個疑問。
首先,市民早在昨晚9時許已報警求助,但警員約11時半才到場。元朗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游乃強警司解釋,同袍到場後發現有近百人聚集,但當時只得一架巡邏車的警員,不足以應付,指揮中心於是派出快速應變同事,配備足夠裝備出發到場。
其次,有份打鬥的白衣人事後進入南邊圍村,但警員直至凌晨3時許才派人入村。游乃強解釋,因為當時村口有身穿黑衣的市民與村民爭執,需先平息才能入村。再被追問無作拘捕的原因,游乃強稱:「白衣的人不等於有份參與打鬥,不能夠身穿白衣便作出拘捕,任何陣營我們都公平處理。」
至於有白衣人手持鐵通在警員面前向村外指罵,游乃強指無見到有人持攻擊性武器。被記者追問為何白衣人在村口手持鐵通都看不見,游乃強改稱:「我們刑事同事到場,不見有人持有攻擊性武器。」他又承認,並非所有村內白衣人都有抄身分證,「我們沒有能力全部人都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