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9-30 04:30:00
日報

《性愛自修室》 暖心聯繫

分享:

《性愛自修室》(Sex Education)第三季回來了,私心覺得第二季是差少少,有點跌watt。這個新季,主創兼編劇Laurie Nunn「大師兄」返嚟了,感人地方多到數不清,每個角色都充滿同理心,惹人憐愛,唯一吐槽是為了繼續拍下去,Otis(Asa Butterfield飾)與Maeve(Emma Mackey飾)的愛情線拖拖拉拉得有點長了吧。不過,明白的。

Otis竟然給校內鋒頭躉Ruby(Mimi Keene飾)看上,二人成了power couple。

Otis竟然給校內鋒頭躉Ruby(Mimi Keene飾)看上,二人成了power couple。

延續過去故事脈絡

今季最愛的角色是Adam(Connor Swindells飾),他的轉變駭人的大,也超感動,一開始是個恐同欺凌者,然後慢慢發現自己內心,最終證明自己值得Eric(Ncuti Gatwa飾)的愛。Adam那種不善言辭,暗地焦慮的性格,看得人又急又為他不值,後來他通過文字/詩詞才表達到自己,結果未必如他想像,但至少可以向心上人表達自己內心,很bittersweet。

Otis與媽咪Jean(Gillian Anderson飾)的關係也很暖心,最後Jean安然完成手術,他向她敞開心扉,談到他與人相處時感受到那種需要聯繫的衝動(rush of connection),並為自己的幼稚表現而道歉。這個經歷讓他意識到她對他來說仍然是多麼重要。他說:「我意識到大部分時間我仍然表現得像個孩子,我假裝自己已經長大了。」 「我還需要你。我不能沒有媽媽。」

這季有很多很多催淚時刻,像Jakob(Mikael Persbrandt飾)告訴Otis,「我知道我不是你的父親,但我哪兒也不去。」(I know I’m not your father, but I’m not going anywhere.)另一個:Ola(Patricia Allison 飾)向她父親承認,她擔心她會讓他想起失去媽媽的痛苦,他向她保證,「你讓我想起了快樂。只有快樂。」 Ola後來建議用「Joy」作為Jean嬰兒的名字。

Maeve跟Otis藕斷絲連了一季,今季也未能修成正果。Maeve要去美國進修了,但季尾這個結局仍然是promising的,雖然明顯為了戲劇效果,二人大團圓結局,下季還怎麼拍下去,真的應了那句,每一次久別都是為了重逢。

穿校服的Maeve立即乖巧許多。

穿校服的Maeve立即乖巧許多。

Eric和Adam郊遊遊。

Eric和Adam郊遊遊。

Jean大肚了。

Jean大肚了。

表面講性 內裡談情

其他角色在第三季也有長足發展。Lily(Tanya Reynolds飾)最初打算放棄她對外星人的癡迷,好在校內一個小粉絲求簽名,啟發她要繼續,媽咪道出曾經目擊外星人的往事,可不可信不重要,遠不如故事所表達對女兒的愛重要。Lily與Ola重修舊好,攜手前行,彼此更加了解,也變得更加豁達,雙方都成為更好的自己,看得人欣慰。

第三季以很多不確定性的方式結束,尤其是Moordale中學本身。開放日之後,所有投資者都撤回了資金,因此Moordale可能要賣掉,但這間中學的生態系統在很多方面都是這個節目的核心,很難想像它會完全消失。這間「性學校」遠遠超越了只講性,而是講述了各式各樣的情感故事,關於自我表達、自我認知,渴求連結。無論甚麼情況,我們總渴望陪伴,有人傾聽。

第三季《性愛自修室》已於Netflix上架。

第三季《性愛自修室》已於Netflix上架。

《性愛自修室》 暖心聯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